Intel 14代酷睿實現飛躍:核顯也有光追

如今,光線追蹤已經成為顯卡的標配,NVIDIA、AMD、Intel三家的獨立顯卡都已進入光追時代,AMD更是率先在集顯/核顯中加入了光追,就是銳龍6000H/U系列的Radeon 680M/660M。Intel也要跟上了。

Intel此前已經確認,Meteor Lake 14代酷睿的核顯將會集成VPU單元(多功能處理器),用於AI推理加速,還有傳聞會升級到新的Xe LPG架構,單元數更多(可能128個或192個)。

Intel 14代酷睿實現飛躍:核顯也有光追

最新跡象顯示,14代酷睿的核顯還會支持光追。

這倒也在情理之中,畢竟它使用的Xe LPG架構,就是Arc A系列顯卡所用Xe HPG架構的衍生版本,後者支持光追、XeSS,只是XeSS一直沒有落地,不知道14代酷睿核顯會不會同樣支持。

不過既然是衍生版,就不會完全一樣,14代酷睿核顯會缺失XMG單元,也就是不支持DPAS。

而且,核顯支持光追,到底能有多大實際意義呢?尤其是如果沒有XeSS輔助的話……

另外還有個麻煩,14代酷睿會首次採用多芯片整合封裝,GPU核顯部分單獨一個模塊,本來計劃採用台積電3nm工藝,但據說量產時間來不及,可能要臨時更弦易轍,發布時間弄不好就會推遲。

Intel 14代酷睿實現飛躍:核顯也有光追

(0)
上一篇 2022-08-20 22:22
下一篇 2022-08-21 0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