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京東已完成收購德邦快遞

3月2日,德邦股份發布公告稱,停牌期間,交易各方就控股股東股權結構變動相關事項進行了進一步溝通協商,尚未簽署相關交易協議,公司預計無法在3月2日開市起複牌,股票繼續停牌,預計停牌時間不超過3個交易日。

傳京東已完成收購德邦快遞

2月28日,德邦股份宣布停牌,董秘辦稱:將被收購。傳聞收購方包括京東、韻達、抖音等。不過,抖音電商直接回應媒體稱沒有收購德邦快遞的計劃。

隨後,《新言財經》報道稱,京東目前已經完成對德邦快遞的收購一事。據報道中截圖顯示,德邦內部已經官宣了收購消息,德邦快遞董事長兼總經理崔維星將退出,京東將委派高層接手。崔維星在2月28日的早餐會宣布了此事。

對此,京東方面暫未回應,德邦回應稱一切以公告為準。

企查查APP顯示,當前崔維星直接持股比例約為4.19%,並對德邦股份第一大股東寧波梅山保稅港區德邦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有控股權,崔維星擁有上市公司70.69%的表決權,為實際控制人;韻達股份為第二大股東。

傳京東已完成收購德邦快遞

德邦快遞於2018年在上交所掛牌上市,是一家覆蓋快遞、快運、倉儲與供應鏈、跨境等多元業務的第三方綜合性物流供應商。德邦快遞經營模式以直營為主,後於2015年9月正式啟動了事業合伙人計劃。截至2021年6月30日,德邦股份已擁有末端網點30486個(其中直營網點7285個,合伙人網點2668個,服務點20533個),鄉鎮覆蓋率 94.8%。

傳京東已完成收購德邦快遞

德邦股份1月28日晚間發布業績預告,預計2021年年度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預計減少約3.78億元到約4.91億元,同比減少67%到87%。

據悉,早在今年1月份就頻頻傳出德邦快遞將被收購,當時傳聞的收購方有京東、韻達、抖音等,但該消息當時受到德邦快遞官方否認。

(0)
上一篇 2022-03-02 17:31
下一篇 2022-03-02 1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