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發布 Windows 11: 針對“后疫情世界”全面升級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 6 月 24 日早間消息,微軟將於本周四發布 Windows 的下一代大版本,該版本很可能被命名為 Windows 11。 新一代 Windows 將提供多方面為“后疫情世界”設計的功能。

微軟將發布 Windows 11: 針對“后疫情世界”全面升級

此前泄露的消息表明 ,Windows 11 將採用全新界面,提供新配色,更多的圓角設計和輕快的警報音。新系統還將集成小工具,用於告訴用戶天氣或跟蹤快遞情況。標誌性的開始菜單從屏幕左下角轉移至正中間,兩旁排列應用程序圖標。這一設計似乎受到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蘋果Mac 電腦的啟發。

Windows 11 最大的變化不止是界面。微軟似乎將徹底改造 Windows, 使其適用於新的世界。在這個新世界中,用戶不只在辦公室里工作,也可能會在家使用個人電腦辦公。

上月,微軟 CEO 薩蒂亞·納德拉 (Satya NaDELLa) 嚮應用開發者展示了新版本 Windows, 並談到此次升級的基調。他說:“你們可以幫我們重新想象,當商店關閉時,人類可以去往哪裡以及可以做些什麼,這應該超越時間甚至空間。而這僅僅只是個開始。”

僅僅認為電腦上的一款軟件就能改變人類生活,這樣的想法似乎可笑。然而,隨着全球範圍內疫苗接種的推進,人們正在將目光更多地投向未來。在一些國家,已經接種疫苗的人群開始前往迪士尼樂園,乘飛機旅行,參加音樂會。與此同時,僱主也逐漸發現,員工並不一定想要回到辦公室工作,而是更傾向於靈活的辦公方式。

這就是微軟新版本 Windows 理念的基礎。過去幾年,微軟在打造“時間線”技術。該技術支持用戶切換到另一台電腦,很方便地打開以往使用過的文檔和窗口。在疫情后的世界中,微軟可能會尋找機會,為那些需要同時在辦公室和家裡使用電腦的人提供這類功能。

越來越多數據表明,用戶的情況確實如此。儘管整個科技行業都在遭遇芯片和其他元件供應的短缺,但分析師估計,筆記本和台式電腦今年的銷量可能會創下歷史新高。微軟此次的 Windows 升級可能也在順應這樣的趨勢。新版本 Windows 設計將突出新界面以及支持隨時隨地工作等特性。

Technalysis Research 分析師鮑勃·奧多奈爾 (Bob O‘Donnell) 表示:“幾年前,讓辦公電腦和家用電腦更好地協同使用是個不錯的想法,但現在成為了真正實用的功能。疫情導致的結果之一是,個人電腦在人們的工作和生活中將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0)
上一篇 2021-06-24 10:29
下一篇 2021-06-24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