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議員致信加密貨幣挖礦企業 欲立法規範高能耗產業

美國民主黨議員正在推動一項立法,以迫使境內加密貨幣挖礦企業披露其電力消耗,繼而評估該行業對附近居民和環境的影響。上周,美國眾議院能源與商業委員會(E&C)已經在一場聽證會期間探討過如何讓加密貨幣變得更加環保。本周四,八名國會議員又致信六家加密貨幣挖礦企業,詢問其業務運營對能源和環境的影響。

美國會議員致信加密貨幣挖礦企業 欲立法規範高能耗產業

參議員 Elizabeth Warren(D-MA)、Sheldon Whitehouse(D-RI)、Jeff Merkley(D-OR)、Margaret Hassan(D-NH)和 Ed Markey(D-MA),以及眾議員 Katie Porter(D-CA)、Rashida Tlaib(D-MI)和 Jared Huffman(D-CA)共同簽署了這封信:

鑒於 BTC 挖礦的異常高能耗與碳排放,這項業務引發了人們的廣泛關注,尤其擔心波及全球環境、當地生態、以及消費者的用電成本。

國會議員要求相關企業回答其使用了多少電力、能源來源、以及未來發展規劃。

如果將 BTC 挖礦看做一個實體,其全年用電量已超全球排名第 27 位的烏克蘭。要是消耗的電力是由化石燃料產生的,又勢必帶來大量污染和加劇氣候危機。

BTC 網絡的高能耗,歸咎於其依賴所謂的‘工作量證明’過程,來確保其區塊鏈賬本的安全,率先完成的礦工會得到一枚加密貨幣作為獎勵。

為阻止有人篡改賬本,該系統刻意降低了能源效率,但這一設想也讓政策制定者和環境專家感到頭疼不已。

畢竟隨着時間的推移,礦工們需要專門的計算設備來解決越來越複雜的交易驗證難題。

現實世界中,加密貨幣挖礦行業對於能源的渴望,甚至拖慢了陳舊發電設施(比如天然氣 / 煤電廠)的淘汰進程。

比如昨日收到這封信的 Stronghold Digital Mining 公司,就大手一揮買下了賓夕法尼亞州的兩座發電廠(主要基於煤炭這樣的化石能源)。

不過就算能夠用上部分可再生能源,基於工作量的證明過程依然飽受詬病。

(0)
上一篇 2022-01-29 15:52
下一篇 2022-01-29 15: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