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德爾塔變種傳播的影響 美國航空客運量下滑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9月1日,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表示,今年8月31日進行安檢的航空旅客約134.5萬名,是自今年5月11日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激增以來的最低單日人數。8月31日的數據比2019年同一天的204萬名乘客低約33%。

美國航空運輸協會表示,8月下旬,美國國內航空客運量較疫情之前的水平下降了20%,而國際航空客運量則下降了43%。該組織還說,與疫情開始前相比,航空公司的國內航班數量仍然減少了13%,國際航班減少了34%。

受德爾塔變種傳播的影響 美國航空客運量下滑

美國西南航空公司和其他幾家航空公司最近幾周警告稱,變異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的傳播影響了航空公司的預訂量,取消航班預訂的數量也較之前大幅上升。

目前美國政府仍然實施旅行限制。面對德爾塔毒株的傳播,更多的美國大公司都在儘力爭取員工能夠儘快重返工作崗位,但仍需繼續執行嚴格的商務旅行限制。

由於缺乏商務旅行和國際旅行需求較低,航空公司受到打擊。美國航空運輸協會表示,今年8月份的美國平均機票價格較疫情前水平低29%,“主要原因是缺乏商務和長途國際旅行”。今年的9月6日是美國勞動節,這個節日通常標誌着美國繁忙的傳統夏季旅遊季的結束。

今年夏季,美國航空客運量有所復蘇。7月份,美國四大航空公司公布了強勁的二季度財報。美聯航連續6個季度出現虧損,但今年二季度的虧損已經降至疫情以來的最低。美國航空二季度營收同比增長361%,同比由虧轉盈1900萬美元;西南航空當季營收同比增長297.6%,同比由虧轉盈3.48億美元;達美航空也實現盈利,並宣布適時新增空客和波音飛機。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的一份報告強調,旅遊業的危機仍沒有結束。許多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仍在實施嚴格的旅遊限制,全球旅遊業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恢復到疫情前的狀態。

(0)
上一篇 2021-09-03 01:49
下一篇 2021-09-03 0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