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加密洗錢案件激增 當局進行防範及打擊困難重重

當地時間9月2日,德國聯邦財政部在回答議會質詢時表示,據專門負責反洗錢的德國聯邦金融情報部門統計,該國疑似利用加密貨幣洗錢的案件正在急劇增多。2018年,疑似加密貨幣洗錢的案件約為570起。而到了2020年,這一數字幾乎翻了兩番,達到約2050件。

德國加密洗錢案件激增 當局進行防範及打擊困難重重

提出該質詢的德國自民黨金融專家舍弗勒認為,聯邦政府必須儘快增加投入、推動相關知識的積累和技術的發展,以應對加密貨幣交易中的匿名機制、加強對加密貨幣的追蹤能力。他同時指出,利用加密貨幣進行的洗錢活動已經對德國經濟造成重大損害,有關當局必須予以重視。

按照德國聯邦財政部的說法,截至目前,金融情報機構還無法掌握德國乃至歐盟境內利用加密貨幣洗錢、支持恐怖主義等犯罪行為的可靠情況。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加密貨幣交易市場的某些領域甚至完全沒有受到國家的監管,現有的歐盟法律也並未涵蓋相關方面。

另外,還有大量利用加密貨幣的洗錢案件未被處理,積壓在專門負責反洗錢的德國聯邦金融情報部門。為此,專家們紛紛警告法律漏洞可能帶來的巨大風險,要求德國制定更加嚴格的法律來打擊利用加密貨幣洗錢的犯罪行為。

(0)
上一篇 2021-09-03 00:50
下一篇 2021-09-03 02: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