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在美遞交新冠加強針申請

Moderna表示,已向FDA提交了初步數據,申請批准其新冠疫苗的第三劑次注射(加強針)。在周三的一份聲明中,該公司表示,加強針使用的劑量與現有的疫苗相比減少了50微克,是現有疫苗劑量的一半。

原標題:迎頭趕上!Moderna(MRNA.US)在美遞交新冠加強針申請

Moderna在美遞交新冠加強針申請

在臨床試驗中,針對新冠Delta變體的抗體水平提高了40多倍。Moderna表示,計劃在未來幾周內向歐洲和其他地方的監管機構提交數據。

Moderna在申請批准第三劑加強針方面略微落後於競爭對手輝瑞公司。後者已於上個月向FDA提交了初步的加強針數據。

自上個月白宮表示,希望從9月20日開始為更多美國群眾提供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以來,監管機構面臨的壓力巨大。根據FDA周三的一份聲明,該機構的一個專家顧問小組計劃於9月17日舉行公開會議,討論新冠加強針接種問題,會議將會聚焦於輝瑞旗下的加強針疫苗。

FDA疫苗中心負責人彼得·馬克斯(Peter Marks)在聲明中表示:“正在評估輝瑞提交的新冠疫苗加強針數據,並將與該機構諮詢委員會進行討論。”

隨着突破性感染病例的增加和病毒Delta變種傳播導致患病人數激增,美國對疫苗加強針注射的爭論正在加劇。儘管如此,行動過快還是引起相關爭議,因為幾乎沒有證據表明現有疫苗在預防重症、住院和死亡的能力已經顯著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據此前以色列方面的數據顯示,輝瑞旗下的新冠疫苗加強針在新冠病毒Delta變體爆發期間提了額外保護。

截至發稿,Moderna盤前上漲0.85%,報393.24美元/股。

(0)
上一篇 2021-09-02 13:48
下一篇 2021-09-02 13: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