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通將正式從紐交所退市

記者從中國聯通香港紅籌公司網站(chinaunicom.com.hk)獲悉,7月23日晚間,中國聯通發布《終止美國存托證券計劃》公告,宣布將於今年10月18日終止美國存托證券計劃(ADR),公司即將正式從紐交所退市。

中國聯通將正式從紐交所退市

該公告顯示,公司美國存托證券的下市已於2021年5月18日生效。鑒於該下市,公司董事會已決議終止美國存托證券計劃,並已向公司的美國存托證券代理機構紐約梅隆銀行發出終止該計劃的通知。

該公告聲明,於2021年7月20日,公司已發行美國存托證券數量約420萬份,占公司總發行股份約0.1%。紐約梅隆銀行已就終止美國存托證券計劃向所有美國存托證券持有人發出通知,公司的美國存托證券計劃將於2021年10月18日(美國東部時間)終止。

美國存托證券持有人至少在終止日前有權根據存托協議的條款和條件將其持有的美國存托證券交還給紐約梅隆銀行以換取公司的普通股,交還的每1份美國存托證券可換取公司的10股普通股。公司的普通股可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進行交易。

紐約梅隆銀行預期將於終止日後儘快出售未交還的美國存託證券所代表的公司普通股,然後將實收的現金款項分發給該等尚未交還美國存托證券的持有人。

據了解,包括中國聯通在內的三家中企的ADR占發行股份的比例其實並不高。根據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發布的公告,他們的ADR佔比分別只有0.2%和0.14%。

另據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介紹,三大運營商的ADR總體規模不大,合計市值不到200億元人民幣(單位下同),在三家公司總股本中的佔比最大隻佔2.2%,其中中國電信只有約8億元,中國聯通只有約12億元,“流動性不足,交易量很小,融資功能缺失,即便摘牌,對公司發展和市場運行的直接影響相當有限”。

(0)
上一篇 2021-07-24 20:25
下一篇 2021-07-24 2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