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換三任東家的波士頓動力 今天又喜提了一個AI研究所

根據外媒IEEE Specturm報道,韓國汽車公司現代汽車(Hyundai)與其旗下的機器人公司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宣布將在馬薩諸塞州劍橋市(Cambridge, Mass)共同成立BDAII(Boston Dynamics AI
Institute,波士頓動力人工智能研究所),其目標是“引領人工智能和機器人技術的進步”。

七年換三任東家的波士頓動力 今天又喜提了一個AI研究所

現代汽車於2020年12月以10億美元收購了波士頓動力,成為了波士頓動力的母公司。現代汽車與波士頓動力將共同為這個項目提供超過4億美元的啟動資金。波士頓動力的創始人馬克·雷伯特(Marc Raibert)是整個項目的負責人,波士頓動力的首席科學家阿爾·里茲(Al Rizzi)將擔任首席技術官。

七年換三任東家的波士頓動力 今天又喜提了一個AI研究所

▲馬克·雷伯特與機器人Atlas

一、無商業化壓力,研究所將專註尖端機器人研發

IEEE Specturm稱,過去五年裡,波士頓動力公司因為某些原因將重心轉向機器人方向,希望能製造出具備實用功能的機器人,並實現商業化。這不僅是波士頓動力公司的目標,也是所有從事尖端機器人公司的目標。機器人行業想要向前發展,尖端技術與基礎技術都很重要,這兩個領域需要齊頭並進。

但實現商業化並不是個容易的目標,在機器人公司能達成這一目標之前,它們可能會製造出很多不實用、也無法被消費者接受的機器人,但這個過程是它們達到目標的必經之路。

七年換三任東家的波士頓動力 今天又喜提了一個AI研究所

▲波士頓動力機器人Atlas

波士頓動力公司希望通過銷售實用的機器人,實現商業化。而BDAII則是獨立於波士頓動力公司的一個研究所,可以自由地專註於具有前瞻性的研究道路,而不用憂心商業化問題。IEEE Specturm稱,雖然這些研究目前沒有直接體現出商業價值,但是它們極具商業潛力,從某個角度而言,這些研究衍生出的技術將在未來產生巨大的價值。

學術研究是推動新型機器人產生的重要原因。但是,以學術為中心的機器人研究常常與以商業為中心的機器人研究存在差異。學術界通常優先考慮可以獲得撥款資助、可以發表論文的原創性研究,而商業界優先考慮能夠獲得經濟回報的機器人研究。這兩種情況都不利於真正推動機器人的研究進程。

而BDAII的優勢就在於,它能夠與大學研究實驗室和企業發展實驗室同時進行合作,各取長處,更有利於推動機器人技術的研發。

七年換三任東家的波士頓動力 今天又喜提了一個AI研究所

▲波士頓動力機器狗Spot

二、BDAII研究四大領域,並進一步擴大招聘規模

BDAII的使命是解決人工智能和機器人領域的重要挑戰,加速智能機器人的發展。BDAII將讓機器人變得更聰明、更敏捷、更靈巧、更適用,也更像人。它們希望提高機器人和智能系統的生產力,替代人們從事那些危險的工作,讓殘疾人生活得更方便,進而讓人們生活得更好。

BDAII是一個以研究為主的組織,該研究所致力解決製造先進機器人需要的困難技術。該研究所的四個核心技術工作領域為:認知AI(cognitive AI)、體育AI(athletic AI)、有機硬件設計(organic hardware design)、機器人道德和政策(ethics and policy)。

七年換三任東家的波士頓動力 今天又喜提了一個AI研究所

▲波士頓動力機器人發展史

因此,BDAII將在這四個領域投入資源進行研發。此外,該研究所還將與大學研究實驗室和企業發展實驗室建立合作,通過實踐檢驗理論,通過理論指導實踐。

BDAII的下一步是擴大研究規模,因此它們也擴大了招聘大規模,尋找更多機器人專家。馬克·雷伯特在BDAII的官網上這麼寫着:

我們的團隊文化是技術無畏、團隊合作、相互尊重、技術樂趣。我們將聘用我們能找到的最好的人才,並為他們提供設備、計算機等最好的資源。如果你在機器人、機器學習、計算機、硬件工程等領域有擅長的技術,我們非常渴望你的加入,與我們一起推動人工智能和機器人領域的發展。

七年換三任東家的波士頓動力 今天又喜提了一個AI研究所

▲波士頓動力希望招聘更多機器人專家

結語:BDAII能否助力波士頓動力商業化?

波士頓動力公司於1992年成立,最早在2013年被谷歌收購。四年後,谷歌將波士頓動力公司出售給了軟銀集團。在軟銀旗下,波士頓動力的四足機器人Spot上市,相關的Spot Explorer套件為軟銀創造了超過3000萬美元的收入。2020年,軟銀又將波士頓動力公司出售給了現代汽車公司。

波士頓動力七年換了三任東家,其主要原因就是該公司的機器人遲遲未能實現商業化。IEEE Specturm稱,波士頓動力公司似乎一直在嘗試兩條不同的道路。一條是圍繞Spot和Stretch這類機器人的商業道路,另一條則是獨立的完全專註於Atlas的研究道路。

文中提到,先進機器人技術在未來將會有巨大的商業價值。就目前情況來看,波士頓動力成立BDAII,是想通過發展更先進的機器人技術,進而為之後的商業化落地做準備。

來源:IEEE Specturm

(0)
上一篇 2022-08-15 18:59
下一篇 2022-08-15 1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