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擬2029年將北美電動汽車電池產能提高兩到三倍

據外媒報道,日本電子和電池巨頭松下控股希望,到2029年3月底,其在北美的電動汽車電池產能將增長兩倍或三倍,以滿足新客戶的需求。目前,新客戶正在評估松下的4680電池。

松下擬2029年將北美電動汽車電池產能提高兩到三倍

在提高區域產量以滿足日益增長的電動汽車需求的同時,松下還計劃增加電池材料的本地採購量,目標是50%的本地採購率。 松下能源公司(Panasonic Energy Co.)首席執行官Kazuo Tadanobu在松下控股2022投資者日上表示,“北美市場是我們的重點市場,我們已經收到了多家客戶的具體需求。”

在2024年3月31日之前,松下能源將為特斯拉或者其它潛在汽車客戶,商業化生產下一代4680圓柱鋰離子電池。該公司最初將在其位於日本西部歌山(Wakayama)的工廠生產新電池。但據報道,作為生產擴張的一部分,松下正在北美尋找電池工廠的選址。

在剛剛結束的財年(截至2022年3月31日),松下能源的電池出貨量可供170萬輛電動汽車使用,包括該公司的第一代1865電池和第二代2170電池。今年4月份,松下宣布,在2025年3月前,將在電動汽車電池等增長型業務領域投資4,000億日元。今年5月,4680電池在日本開始試生產。

根據松下的預測,2030年,全球將有30%的新車是電動汽車,大約在3,500萬輛左右。松下希望汽車業務成為未來增長的一大支柱,並公布了將把座艙系統和電子業務作為主要利潤增長點的計劃。

松下汽車系統公司(Panasonic Automotive Systems Co.)首席執行官Masashi Nagayasu表示,電動汽車高功率車載充電器潛力巨大,尤其是800V。松下汽車業務另一大重點是用戶界面和座艙域控制器。Nagayasu稱,作為一家科技巨頭,松下在上述軟件領域擁有先天優勢。“有些東西,我們培養出來了,而汽車製造商做不到。”

松下控股預計,本財年(截至2023年3月)全球汽車產量將恢復,但是芯片短缺將繼續。而本財年松下汽車部門的銷售額預計將增長19%,預計營業利潤將增加166億日元。

(0)
上一篇 2022-06-02 20:50
下一篇 2022-06-02 2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