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能量相機捕捉到半人馬座A星系的壯觀圖像

據外媒CNET報道,明亮的半人馬座A星系是星系中的最耀眼的存在之一,它位於離地球相對較近的1200萬光年處。它是業餘天文學家們的最愛觀測目標之一。它是智利Cerro Tololo美洲天文台的一幅引人注目的新圖像的焦點。

LUWIW])$IRYG8@9{~6(5CLF.png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下屬的美國國家光學紅外天文研究實驗室(NOIRLab)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將半人馬座A描述為 “離地球最近的巨型星系之一 ”和 “南半球夜空中研究得最好的天體之一”。這張圖像提供了恆星發光的壯觀景象,以及隱藏在該星系明亮中心的黑暗“塵埃卷鬚”。

半人馬座A的獨特外觀部分是由於過去一次戲劇性的合併,當時一個巨大的橢圓星系與一個較小的螺旋星系發生了碰撞。該星系位於一個繁忙的“恆星工廠”。這張圖像的圖片是利用安裝在Víctor M. Blanco 4米望遠鏡上的暗能量相機拍攝的。

這張圖像是天文學家Monika Soraisam獲得的,作為長期監測活動(2018 年至 2021 年之間)的一部分,以在南半球的主要星系中識別從幾小時到幾年的時間尺度上的可變天體。

(0)
上一篇 2021-09-02 11:49
下一篇 2021-09-02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