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聯發科和紫光展銳在手機AP出貨量上實現兩位數增長

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發布的最新研報,在 2022 年第 1 季度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applications processor,AP)的總收入為 89 億美元,同比增長了 35%。根據榜單,前五名分別為高通、聯發科、蘋果、三星 LSI 和紫光展銳。

2tcs5rft.webp

以下是該報告的主要要點

● 高通以 45% 的收入份額領先智能手機 AP 市場,緊隨其後的是聯發科(25%)和蘋果(22%)。

● 2022 年第 1 季度,附加 5G 模組的 AP 出貨量占智能手機 AP 出貨總量的 53%。

● 最暢銷的 Android AI AP 包括 Dimnesity 700、Snapdragon 778G、Snapdragon 8 Gen 1、Dimensity 810、Dimensity 900 和 Snapdragon 888/888+。

● 在 2022 年第 1 季度出貨的智能手機 AP 中,80% 都是由台積電製造的。Snapdragon 旗艦芯片勢頭強勁,但由於 Exynos 出貨量疲軟,三星 Foundry 失去了份額。

● 在 2022 年第 1 季度,以 7 納米及以下工藝節點製造的智能手機 AP 占智能手機 AP 總出貨量的 48%。

● 目前低端智能手機市場需求疲軟。該機構認為隨着供應商繼續減少庫存,庫存消化將在 2022 年第 2 季度發生。

● 新進入者 Google 和 JLQ Technologies(Leadcore 和高通的合資企業)在 2022 年第 1 季度的 AP 出貨量合計不到 100 萬。另一方面,海思的出貨量下降到接近於零。

該報告的作者兼 Strategy Analytics 手機組件技術服務總監 Sravan Kundojjala 評論說:

高通基於 4 nm 的旗艦 AP Snapdragon 8 Gen 1 在 2022 年第一季度獲得了強大的牽引力。該公司在三星 Galaxy S 設備中的份額增加推動了其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 (AP) 收入創下歷史新高。

高通憑藉其高端和高端 5G AP 能夠很好地應對中國和宏觀問題,這些 AP 正受到 Android 智能手機製造商的高需求。三星的 Exynos AP 出貨量下降“由於高通在三星移動的競爭加劇,2022 年第一季度這一比例為 40%。然而,該公司在大容量 Galaxy A 系列設備中採用的 Exynos 1280 等中端 AP 出現了復蘇的跡象。

聯發科和 Unisoc 在 2022 年第一季度都取得了驕人的業績。聯發科的天璣 9000 高端 AP 開局良好,但本季度的出貨量略低於 100 萬台。然而,該公司越來越關注高端可以幫助它抵禦 2022 年中端的疲軟並幫助其維持 ASP。另一方面,Unisoc 在 4G AP 中獲得了可觀的份額,這要歸功於一級設計獲勝的吸引力增加。

(0)
上一篇 2022-08-08 12:19
下一篇 2022-08-08 1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