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收購Giphy上訴案本周開庭 專家稱勝算不大

據報道,Facebook母公司Meta本周將試圖推翻一項有爭議的、與收購Giphy交易相關的裁定。早在2020年5月,Meta就宣布以3.15億美元收購GIF圖片搜索引擎Giphy。雖然Meta已經完成了這筆交易,但去年11月底,英國反壟斷監管機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又否決了這交易,要求Meta賣掉Giphy。

Meta收購Giphy上訴案本周開庭 專家稱勝算不大

對於該裁定,Meta將其稱之為“極其不合理”。為此,Meta於去年12月23日提起上訴,要求英國競爭上訴法庭(CAT)對CMA的裁決重新評估,以推翻該裁定。

本周,英國競爭上訴法庭將開庭審理該案,聽證會為期四天。業內人士稱,該案有可能成為今年英國最大的反壟斷糾紛。這起案件是全球監管機構首次迫使一家大型科技公司解除已完成的交易,也突顯出CMA越來越有興趣干預數字市場和併購交易。

在上訴文件中,Meta在6個方面對CMA的裁決進行了反駁。Meta稱,CMA未能充分評估其承諾,即確保Giphy繼續以相同的條款向Snapchat和TikTok等競爭對手提供服務。此外,Meta還表示,CMA的這項決定在程序上也存在缺陷。

業內人士稱,對於該上訴案,CMA敗訴的可能性很小。因為英國競爭上訴法庭只會考慮CMA裁決的合法性,而不是其調查本身。

Geradin Partners律師事務所的競爭律師湯姆·史密斯(Tom Smith)稱:“很難推翻CMA的這一決定。”史密斯曾在CMA任職。

Meta的一位發言人拒絕在聽證會前發表評論。

而CMA的一位發言人表示:“通過要求Meta出售Giphy,我們正在促進數字廣告領域的競爭和創新,並確保競爭對手夠獲得有競爭力的Giphy服務。我們將積極為這一決定辯護。”

CMA主要擔心該交易會損害其他社交網站的利益,稱Meta可能會利用此次收購,拒絕其他社交媒體平台訪問Giphy的GIF圖片。

(0)
上一篇 2022-04-25 19:01
下一篇 2022-04-25 1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