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 OLED 天馬正研發 LCD 屏下前攝方案

目前市面上的屏下指紋、屏下攝像頭技術都是基於 OLED 屏幕打造的方案,基於 LCD 屏幕的屏下方案尚未量產商用。今天,博主@數碼閑聊站透露,天馬正在搞基於 LCD 的屏下前攝和屏下指紋,可惜這套方案並不比 OLED 便宜,大部分廠商還是會選擇相對成熟的 OLED 方案。
之前在 2020 年,天馬曾對外展示過 LCD 屏幕指紋方案。當時天馬發布的是全球首款 LCD 屏內多點指紋識別方案 (TED Finger Print, 簡稱 TFP), 它將識別模組集成在液晶面板內,因此稱為屏內指紋。

TFP 支持全屏任意區域指紋識別,用戶不僅可以盲解鎖、還可以自定義指紋控制以及 APP 加密解鎖,增強安全性和私密性。

天馬的 LCD 屏內指紋一發布讓曾經高呼 “LCD 永不為奴”的用戶激動不已,畢竟 LCD 黨與 OLED 黨已經廝殺多年 ,LCD 用戶也希望全面屏時代 LCD 能跟上屏下攝像頭、屏幕指紋這些新技術。

不過遺憾的是,目前基於 LCD 的屏幕指紋並未大規模量產商用,市面上支持屏幕指紋方案的機型清一色採用了 OLED 屏幕。

隨着屏下攝像頭技術的量產商用 ,LCD 能否迎來春天還要畫一個大大的問號。

不止 OLED 天馬正研發 LCD 屏下前攝方案

(0)
上一篇 2021-07-01 17:09
下一篇 2021-07-01 17: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