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DIY顯微鏡中使用了廢棄的iPhone相機鏡頭和樂高積木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道,德國大學的研究人員設計了一種方法,利用廢棄的iPhone 5相機鏡頭和樂高積木,在預算內將顯微鏡送到對科學充滿好奇的孩子手中。

42832-83218-lego-xl.jpg

來自德國哥廷根大學和明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Bart E. Vos、Emil Betz Blesa和Timo Betz有一個簡單而富有挑戰性的任務擺在他們面前。他們想設計出一種方法,讓人們能夠建造一個高分辨率的顯微鏡。而且,他們希望以課堂科學實驗室環境中的一小部分成本做到這一點。

大多數供個人使用的玩具顯微鏡只不過是美化的放大鏡,而教室里的優質顯微鏡可能要花費數百甚至數千美元。許多學校發現很難為教室提供足夠的設備,而許多家庭可能發現很難證明這種購買是合理的。

新的DIY顯微鏡中使用了廢棄的iPhone相機鏡頭和樂高積木

研究人員設計的解決方案是一個iPhone 5相機鏡頭,加上一個樂高外殼,用智能手機疊加成像。研究人員指出,樂高的模塊化特性和便宜的價位使其成為課堂上的理想工具。

升級版的iPhone 5鏡頭也比較容易獲得。研究人員以不到5美元的價格就獲得了他們的鏡頭。許多人可能已經有了樂高或備用的智能手機鏡頭,從而進一步降低了成本。該項目確實需要一些時間來建造,而且比標準的樂高建造更複雜。因此,未來的建造者不僅需要獲得一些特殊的積木,他們也需要做一些修改。

最廣泛的修改是關於照明的。解決方案是將樂高燈積木中的標準橙色LED換成白色的。LED還需要用一張紙或一塊磨砂的塑料片進行擴散。關於如何實現這一點的詳細說明包括在樣本文件中。

一旦完成,最終的顯微鏡能夠觀察特定物體的單個細胞,如洋蔥,以及像水蚤這樣的微小微生物。

42832-83217-saltandonion-xl.jpg

研究人員希望他們的概念證明有助於將科學設備送到更多的學生手中,因為他們相信所有的孩子都應該有機會擴大他們對周圍世界的科學理解。

哥廷根大學的Timo Betz教授說:“對科學的理解對決策至關重要,並在日常生活中帶來許多好處,如解決問題和創造力。然而,我們發現許多人,甚至是政治家,感到被排斥,或者沒有機會參與科學或批判性思維。我們想找到一種方法來培養自然的好奇心,幫助人們掌握基本原理,並看到科學的潛力。”

這個項目的計劃完全可以免費獲得。研究人員還提供了一份研究報告,其中包括他們使用的方法及獲得的數據,以及一系列建議學生進行的實驗。

(0)
上一篇 2021-06-26 08:30
下一篇 2021-06-26 0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