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布ISOCELL HP1影像傳感器:2億像素、1/1.22超大底

9月2日消息,三星今天正式發布了兩款新一代移動傳感器,其中命名為“ISOCELL
HP1”的型號非常引人注意,這是全球首款擁有2億像素的超高像素傳感器。三星方面表示:一直以來,三星堅持開拓超精細像素技術,將高分辨率圖像傳感器的發展提升至一個新的水平。隨着突破創新的ISOCELL
HP1發布,三星將繼續引領下一代移動成像技術的潮流。

三星發布ISOCELL HP1影像傳感器:2億像素、1/1.22超大底

三星ISOCELL HP1傳感器正式發布

具體來看,ISOCELL HP1基於三星最先進的0.64μm技術,有着超高分辨率的ISOCELL HP1封裝小巧,能很好融於如今的各類手持設備里。有了ISOCELL HP1加持,所拍攝的照片能看到更清晰的細節,即便裁切或調整圖片大小,也能儘可能保持圖片清晰。

為追求更為極致的暗光拍攝效果,ISOCELL HP1採用了新的ChameleonCell技術,作為一種像素合成技術,它能根據使用環境,採用4×4、2×2或全像素模式。

在光線不佳的環境下,ISOCELL HP1通過合併16個相鄰的像素,“變身”為1個具有2.56μm大像素的12.5Mp圖像傳感器。合成的2.56μm大像素能吸收更多光線,具有更高的靈敏度,在室內或傍晚也能拍出明亮、清晰的照片。

三星發布ISOCELL HP1影像傳感器:2億像素、1/1.22超大底

三星ISOCELL HP1最高支持16合一

在光線充足的室外環境下,ISOCELL HP1的2億像素“火力全開”,幫助移動設備捕捉超高分辨率照片。

ISOCELL HP1能以30幀/秒(fps)的速度拍攝8K視頻,且儘可能減少視野損失。通過合併4個相鄰像素,將分辨率降低至50Mp或8192×6144,以拍攝8K(7680×4320)視頻,而無需裁切或縮小全圖像分辨率。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直有傳聞稱小米12系列旗艦將會首發2億像素主攝,如果消息屬實的話,這款最新的ISOCELL HP1將會是小米12的絕佳之選,也是目前業內唯一的選擇。

(0)
上一篇 2021-09-02 11:48
下一篇 2021-09-02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