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為Uber、Lyft支持的零工投票倡議放行

據外媒報道,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Maura Healey允許Uber和Lyft等基於應用的服務供應商聯盟開始收集簽名以便將一項擬議中的投票措施提交給選民,該措施將把司機定義為獨立承包商而非員工。這一提案本質上是《第22號提案(Proposition 22)》的MA(馬薩諸塞州)版本,其支持者需要收集數萬人的簽名才能進入2022年11月的投票。

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為Uber、Lyft支持的零工投票倡議放行

儘管Healey去年提起訴訟以將Uber和Lyft將司機歸類為合同工,這意味着這些司機沒有權利享受病假、加班或最低工資等福利,但周三,AG證實了目前的措施符合憲法要求。

這一消息是在美最高法院裁定加州於2020年通過的《第22號提案》違憲后近兩周發布的。工會支持的Coalition to Protect Workers’ Rights則敦促Healey以同樣理由否決該措施,另外它還路透表示,該聯盟正在考慮起訴以挑戰該措施。

上個月,由Uber、Lyft、DoorDash和Instacart等成員組成的馬薩諸塞州獨立工作聯盟(Massachusetts Coalition for Independent Work)提交了這項投票倡議的請願書,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表示,他認為這是“正確的舉動”。這項提議還將允許司機在2023年每小時至少賺18美元(不包括小費)並為每周工作至少15小時的司機提供醫療補貼。司機還將被保證每英里至少26美分以支付車輛保養和汽油費用。

據悉,該聯盟必須在12月1日之前收集並提交選民的80239個簽名。如果他們錯過了最後期限,那麼他們可以在2022年7月6日之前再收集13374個簽名以便將該倡議付諸投票。

(0)
上一篇 2021-09-02 11:48
下一篇 2021-09-02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