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Chrome 93穩定版發布:改進多屏體驗 跨平台支持WebOTP API

面向 Windows、macOS 和 Linux 在內所有支持的平台,Google 今天發布了 Chrome 93 穩定版。該版本於今年 7 月 9 日進入 Beta 頻道,現在面向所有普通 Chrome 用戶開放。

5gsdi6yq.jpg

Chrome 93 穩定版帶來了一系列面向消費者的改進,包括

● 多屏幕窗口設置

增加了新的屏幕信息 API,並對現有的窗口放置 API 進行了增量改進,使網絡應用能夠提供優秀的多屏幕體驗。現有的單一的 window.screen 提供了一個有限的可用屏幕空間的視圖,而窗口放置功能一般都是以當前屏幕為界限的。這項功能為網絡應用開啟了現代多屏工作空間。

h8ekx2dw.jpg

● Clipboard API:SVG

在 Async Clipboard API 中增加了 image/svg + xml 支持。支持 SVG 的網站可能想要跨網站複製 SVG 圖像,如 Figma 和 Photopea。

● Note 新增新的筆記 URL

記筆記的應用程序通常要集成操作系統和用戶代理。這為網絡應用添加了一種識別自己是記事應用的方式,以及一種進行簡單記事操作的聲明性方式:打開一個 URL 以記下一個新的筆記。

● WebOTP API: cross-device support

Google計劃在 Chrome Desktop 和 Chrome Android 登錄到同一個Google賬戶時,在桌面上支持 WebOTP API。WebOTP API 使開發者能夠以編程方式從特殊格式的短信中讀取發給其原點的一次性代碼,以減少用戶摩擦。目前,它只在支持短信的移動設備上可用。

● Honor media HTML attribute for meta name=theme-color

meta[name=”theme-color”]的 meta 元素的”media”屬性將被認可,這樣網站開發者就可以根據媒體查詢來調整他們網站的主題顏色(例如,深色和淺色模式)。

● 移除 TLS 的 3DES

TLS_RSA_WITH_3DES_EDE_CBC_SHA 是 SSL 2.0 和 SSL 3.0 時代的遺留物。TLS 中的 3DES 容易受到 Sweet32 的攻擊。作為一個 CBC 密碼套件,它也容易受到 Lucky Thirteen 的攻擊。

● 為 Android 12 提供“Material You”主題

[圖]Chrome 93穩定版發布:改進多屏體驗 跨平台支持WebOTP API

Android 12 引入了一個名為“Material You”的動態主題設計系統。它根據你的牆紙為整個手機的用戶界面創建一個主題。Chrome 93 現在支持 Material You 主題。

你可以看到主題顏色反映在 Chrome 狀態欄、標籤頁和設置中。在撰寫本文時,這項功能是在chrome://flags#dynamic-color-android 的一個Chrome標誌後面,但我們預計它將被添加到 Android 12 版本的穩定版本中。

● Chrome 中的 Google Search 欄

Android 端 Chrome 93 繼續進行新的Google搜索用戶界面的工作。正如我們在以前的指南中所介紹的那樣,當你導航到結果網站時,搜索結果會出現在頂部的欄中。

[圖]Chrome 93穩定版發布:改進多屏體驗 跨平台支持WebOTP API

(0)
上一篇 2021-09-01 09:47
下一篇 2021-09-01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