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顯示歐美多國河流湖泊乾涸狀況

近日,持續的高溫乾旱已令北半球多地的河流以及湖泊的水位大幅下降,許多河流的河床都裸露在外。當前美國西部的乾旱狀況並未得到緩解,位於科羅拉多河流域的米德湖水位已持續降至不支持開閘放水的水平。科羅拉多河水位下降,直接影響到流域內約四千萬人的飲水、農業灌溉和供電。

流經歐洲多國的萊茵河作為歐洲航運要道同樣存在水位下降的問題。衛星圖像顯示,受水位下降影響,萊茵河部分河道水面寬度相比之前已大幅變窄。

西歐第一長河多瑙河也在高溫乾旱中水位大幅下降、航道阻塞、周圍植被乾枯。

衛星圖像顯示歐美多國河流湖泊乾涸狀況

法國盧瓦爾河的衛星圖像顯示,裸露在外的河床面積已大於河面面積,河流周圍的植被也呈現出枯萎的棕色。

衛星圖像顯示歐美多國河流湖泊乾涸狀況

意大利重要的糧食產區波河流域也出現了七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在衛星圖像中,波河流域附近的色調已從原先的綠色變為現在的枯黃色。

(0)
上一篇 2022-08-21 09:23
下一篇 2022-08-21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