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一季度生產交付同比大增近70% 上海超級工廠待復工

在2021年電動車產量創下歷史新高后,當地時間4月2日,特斯拉公布了第一季度電動車生產和交付數據,產量和交付同比增長接近70%。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電動車交付量達310048輛,產量達305407輛,去年同期的交付和生產數據分別為184800輛和180338輛。

特斯拉一季度生產交付同比大增近70% 上海超級工廠待復工

具體來看,今年一季度特斯拉共售出295324輛Model 3和Model Y電動車,同時交付了14724輛Model S豪華電動車和Model X高級SUV電動車。

特斯拉產量和交付數據的提升很大程度受益於上海超級工廠。同時,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在今年一季度繼續穩站特斯拉全球出口中心地位。今年1月和2月,上海超級工廠出口量分別達到40500輛和33315輛;國內銷量分別為59846輛和56515輛。

隨着第一季度特斯拉德國柏林工廠正式投產,特斯拉在歐洲銷量有望繼續上升。特斯拉方面還向第一財經記者透露,4月7日,美國得克薩斯州的特斯拉超級工廠也將開業投產,這是特斯拉四個超級工廠中佔地規模最大的一座,按計劃將用於生產Model Y和電動皮卡Cybertruck。

受上海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於3月31日起停產。第一財經記者從內部了解到,何時復產仍在等待進一步通知。

“我們一直生產到3月的最後一周結束前,停產的影響也是暫時的。”一位特斯拉方面人士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隨着柏林工廠的投產,未來特斯拉產能會更大。”

受零部件緊缺,以及通脹導致鎳和鋁等原材料價格上漲影響,特斯拉在過去一個月連續三次漲價,漲價波及中美兩地,中國漲價幅度最高的為高性能版Model Y車型,1月份以來累計漲價幅度達8%。

(0)
上一篇 2022-04-03 08:39
下一篇 2022-04-03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