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秋分將標誌着2022年北半球秋季的正式開始

伴隨着涼爽的氣溫和落葉,九月的秋分將預示着北半球秋季的正式開始對於2022年,今年的秋分(北半球)或春分(南半球)將發生在美國中部時間9月22日晚上8點04分。

March-September-Equinoxes.jpg

根據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的美國宇航局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的天體物理學家Alphonse Sterling的說法,在秋分期間,太陽直接照射在赤道上。他說,這導致全世界的白天和黑夜幾乎相等–除了北極和南極,那裡的太陽在整個白天都大約橫跨在地平線上。在秋分之後,北半球逐漸出現了較晚的日出和較早的日落–使白天變短,夜幕變長。在南半球,情況正好相反–白天開始變長。

季節是地球的傾斜軸的結果,它總是指向同一個方向。當地球圍繞太陽運行時,北半球和南半球接受的陽光角度是不同的。

Earth-Seasons-Infographic.jpg

“在北半球的六月夏至(夏季),陽光更直接,所以它更有效地溫暖了地面,”Mitzi Adams說。她是美國宇航局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太陽物理學和行星科學處的助理經理。“在南半球,陽光不那麼直接(冬天),這意味着地面不那麼容易被加熱。”

天文季節是由地球圍繞太陽的旅程定義的,而氣象季節是由年度溫度周期指導的。氣象學家將季節分為與天氣和月曆一致的時間段。12月到2月是冬季,3月到5月是春季,6月到8月是夏季,9月到11月是秋季。

另一方面,地理上的季節是以每年發生兩次的分日和至日為標誌的。至日是太陽達到全年天空最低點或最高點的時候;它們標誌着夏季或冬季的開始。至日通常被稱為一年中最長(夏至)或最短(冬至)的一天。

九月的秋分是一個歡迎地球人進入新季節的時刻。對北半球的人來說,在炎熱的夏天過後,將可以享受涼爽的天氣。

(0)
上一篇 2022-09-21 09:47
下一篇 2022-09-21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