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回收成功:Rocket Lab的Electron助推器濺落在太平洋

據TechCrunch報道,當地時間周三晚上,Rocket Lab的可重複使用計劃又前進了一步,該公司第三次從其Electron火箭上回收了助推器。這次成功的任務是在因天氣原因推遲了一段時間後進行的,但一切都按計劃進行。

@MNY0XB80~69L@NP7OF8L0N.png

 “Love at First Insight” 任務於美國東部時間周三晚上8點39分從該公司位於新西蘭馬希亞半島的發射設施起飛。根據Rocket Lab首席執行官Peter Beck的推文,分離發生在美國東部時間晚上8點41分左右,第一級在美國東部時間晚上9點24分左右濺落。

Rocket Lab在其歷史上曾兩次成功回收第一級助推器–這是除SpaceX外唯一一家實現可重複使用的公司。第一次成功回收發生在2020年11月,然後在2021年5月再次成功回收,儘管后一次任務的結果是有效載荷被毀。

6PI%8CXL_RM6ZU_`NXOV93B.png

與此前的任務一樣,這個助推器通過降落傘進行了濺落。但這次回收包括一個額外的因素:一架直升機的存在,它在飛濺區附近盤旋,跟蹤和觀察助推器的下降過程。雖然直升機實際上沒有做任何與回收有關的事情,但它的存在是很重要的,因為它表明Rocket Lab也離執行其最終的可重複使用計劃更近了一步:使用降落傘來減緩助推器的速度,並在空中用直升機捕獲它。

Electron火箭將兩顆BlackSky地球地理空間成像衛星送入低地球軌道,這是Rocket Lab和發射服務提供商Spaceflight Inc.代表BlackSky簽訂的快速五次發射協議的一部分。這些衛星原定於8月進入低地球軌道,是三次發射計劃的一部分,最終由於新冠大流行在新西蘭的小規模複發和隨後的封鎖措施而被推遲。

這兩顆BlackSky衛星將加入已經在軌的其他七顆衛星,因為這家地理空間情報公司的目標是在今年年底前將其衛星群增加到14顆。今年早些時候,由於Electron火箭第二級點火后不久發生的重大異常,兩顆BlackSky衛星丟失。

這次任務標誌着Rocket Lab的第22次Electron發射,也是今年的第五次任務。

(0)
上一篇 2021-11-18 11:54
下一篇 2021-11-18 1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