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90后出納為讓遊戲賬號上榜挪用公款387萬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報道,甘肅一位90后的出納為了讓自己的網絡遊戲賬號上榜,擅自挪用公款達387萬餘元,用於網絡遊戲和個人消費,現已被判有期徒刑6年零6個月。

8c8a-0e968680e31548d8dc89c415c81c5a51.jpg

東明,1991年6月出生,2016年6月起在甘肅水務靈台供水公司工作,期間任該公司財務部出納員。2018年5月,因涉嫌挪用公款罪,被靈台縣監委依法採取留置措施。經查,郭東明利用職務便利,挪用公司公款達387萬餘元,用於網絡遊戲和個人消費。

“剛開始就是一點點,想的就是小點做,用完就及時還上,後來越干越順手,挪用的數額也越來越大,自己完全被慾望沖昏了頭腦……”對自己一錯再錯,最終無法自拔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郭東明悔恨不已。

郭東明從上學時就沉迷於一款網絡遊戲,遊戲里各類玩家“大款”“富豪”每次數千、數萬的充值金額,火爆的裝備、“召喚獸”交易,都讓他頗為心動。然而單憑自己的正常收入遠遠不能滿足這樣的需求,於是他開始對自己掌握着的公款動起了歪心思。

為了讓自己的賬號在服務器內“榜上有名”,他利用管理公司網銀(U盾)、庫存現金及銀行存款的便利,將一筆筆資金通過網銀轉到個人賬戶用來購買遊戲裝備、“召喚獸”,同時又寄希望於通過線上裝備和“召喚獸”交易賺取利益。

一旦陷入違法泥潭,他的膽子越來越大,最後甚至動用公款買高檔手機、電腦,給單位造成了300多萬元的資金損失。

人們不禁要問,一名公司的出納,為什麼能夠對公款如此隨意支取呢?問題就在於該公司不規範的財務管理。

由於該公司會計人員對支付寶、網銀等金融平台一知半解,本應由會計保管的公司網銀(U盾),交由郭東明一人保管。他獨自就可以通過網銀完成資金從申請到審批再到撥付的全流程操作,數萬元的支出只需幾分鐘。此外,公司財務管理制度缺失、財務監管漏洞百出,會計人員與出納核對賬目不認真,財務監管長期“掛空檔”。這樣的財務管理情況,出問題也只是遲早的事。

2018年12月13日,靈台縣人民法院判決郭東明犯挪用公款罪,判處有期徒刑六年六個月,並責令退賠公司被挪用的資金3873804.91元。

同時,時任靈台供水公司主要負責人、分管領導分別被給予黨紀政務處分,公司財務資產部會計劉某被解除勞動聘用合同。

如果能夠重新來過,我不會再被玩遊戲沖昏頭腦,犯下這樣的大錯……”身陷囹圄的郭東明發出這樣的感嘆,可惜人生不是玩遊戲,沒有存檔外掛,也不能無限重啟。”

(0)
上一篇 2021-08-30 10:37
下一篇 2021-08-30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