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ZenFone 8 Flip簡單拆解:翻轉攝像頭略複雜 模塊化設計有加分

儘管大多數智能手機製造商都已經放棄了機械彈出或可翻轉的攝像頭方案,但華碩新推出的 ZenFone 8 Flip 機型還是再次上演了這樣的劇情。油管科技頻道 PBKreviews 的拆解視頻表明,與三星 Galaxy A80 類似,ZenFone 8 Flip 的內部結構設計,也較普通智能機要複雜不少。

華碩ZenFone 8 Flip簡單拆解:翻轉攝像頭略複雜 模塊化設計有加分

(來自:PBKreviews / YouTube)

慶幸的是,即使玻璃后蓋有破裂的風險,后蓋的開啟過程仍沒有預想中的那樣冒險,且 ZenFone 8 Flip 的翻轉攝像頭還是做到了一定程度的模塊化。

後續需要維修更換攝像頭的時候,ZenFone 8 Flip 應該不至於造成太大的阻礙。略顯尷尬的是,手機聽筒部分也被該模塊囊括在其中。

Asus Zenfone 8 Flip Disassembly Teardown Repair Video Review(via)

在機身的其餘部分,我們並沒有看到隱藏的“陷阱”。維修時只需卸下螺絲和排線,就能夠相對輕鬆地完成拆裝。

ZenFone 8 Flip 沒有採用複雜的散熱設計(比如大型熱管),近似正方形的電池被安排在了大小板的中間。

華碩ZenFone 8 Flip簡單拆解:翻轉攝像頭略複雜 模塊化設計有加分

不過考慮到該機內置了不少活動部件,廠家還是相當偏執地設置了多個進水指示貼。

綜上所述,PBKreviews 認為 ZenFone 8 Flip 的可維修性還是相當高的。雖然螺絲數量有點多,但相對模塊化的設計還是挽回了一些好感度。

(0)
上一篇 2021-05-24 13:06
下一篇 2021-05-24 13: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