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包攬國際物理奧賽世界前五

近日,南開大學物理科學學院官網通報了一則喜訊,7月10日至17日,南開大學物理科學學院率領中國代表隊參加第52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競賽(IPhO)。據介紹,中國代表隊五名參賽隊員徐國瑋、楊明軒、劉子睿、黎千誠、任雨奇全部斬獲金牌,並包攬世界前五,取得團體第一的成績。同時,徐國瑋、黎千誠、楊明軒分別獲得總分第一、理論第一、實驗第一。

大賽採取線上方式舉行,其中實驗考試首次採用全線上虛擬考試。本次大賽參賽隊伍包括來自75個國家和地區的368名學生。IPhO2022分為實驗和理論兩個部分,每部分比賽時長為5小時。

中國隊包攬國際物理奧賽世界前五

理論分為3道大題,實驗2道大題,合計50分。中國參賽隊獲得總分212.3,平均分42.46的成績。

據介紹,國際物理奧賽旨在通過組織國際性中學生物理競賽,來促進學校物理教育方面國際交流的發展,自1986年首次參賽以來,中國科協共組織178名我國優秀中學生參賽,取得146金、21銀、9銅的出色成績。

(0)
上一篇 2022-07-18 16:52
下一篇 2022-07-18 16: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