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惑操作:誕生於俄羅斯的NGINX開源項目 宣布了對俄羅斯的禁令

在俄烏衝突爆發后,許多科技企業都迅速宣布了針對俄羅斯的制裁。但是對於誕生在俄羅斯的 NGINX 開源項目來說,我們對 F5 Networks 的最新動向,還是感到大為不解。近日,公司首席執行官 François Locoh-Donou 發表公開信稱,其已暫停在俄境內的所有銷售活動、客戶支持相關的工作也已遷移至其它地點。

迷惑操作:誕生於俄羅斯的NGINX開源項目 宣布了對俄羅斯的禁令

NGNIX 不是第一家、也不是最後一家宣布制裁俄羅斯的科技企業

除了不將商業和開源代碼放在俄羅斯,F5 Networks 還剔除了俄羅斯地區的訪問權限、並斬斷了當地開發者的開源貢獻渠道。

當然,如果你了解 NGINX 背後的實體企業的發展歷程,就不會對這起“背刺”感到意外。

雖然 NGINX 起源於俄羅斯、作者也是俄羅斯人,但在 2019 年 3 月 11 日那天,NGINX Inc. 獲得了 F5 Networks 的 6.7 億美元資金。

後者是一家專註於應用層服務和交付網絡的美國公司,總部位於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市,而 NGINX 創始人 Igor Sysoev 已於今年 1 月宣布離職。

(0)
上一篇 2022-03-24 17:05
下一篇 2022-03-24 17: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