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性種子”可以被引導到癌症組織中 然後用熱量破壞它

下一代癌症治療的一個可能性是用特別設計的粒子滲透到腫瘤中,並加熱它們以破壞癌組織,而倫敦大學學院(UCL)的新研究將這種技術帶入了新的領域。該團隊的解決方案利用核磁共振掃描,將磁性種子高度精確地引導到該部位,為難以觸及的癌症提供了先進治療的新希望。

這項研究的核心技術被稱為磁熱療法,它是一項近年來顯示出一些令人興奮的潛力的技術。這個想法是利用精心放置的磁粒子來加熱目標癌細胞,而不傷害周圍的健康組織,目前只在人類中用於治療非常積極的腦癌形式。

我們已經看到科學家們在使這項技術更加有效方面取得了可喜的進展,例如將其與化療相結合以提高兩種方法的療效,用激光加熱粒子以選擇性地取出癌細胞,或通過靜脈輸送粒子群以使它們被動地積聚在腫瘤中。

UCL團隊試圖改善目前技術的一些缺點,例如一旦粒子進入體內,操縱它們的能力有限,以及依賴多種粒子來完成工作。研究人員稱他們的解決方案為”微創圖像引導消融”(MINIMA),它使用一個單一的鐵磁熱種子,可以用核磁共振掃描儀引導到腫瘤部位,並迅速加熱以進行破壞。

高級作者Mark Lythgoe教授說:”MINIMA是一種新的核磁共振引導療法,有可能通過精確治療腫瘤而不傷害健康組織,從而避免傳統的副作用。因為加熱的’種子’是有磁性的,MRI掃描儀中的磁場可以用來遠程引導種子穿過組織到達腫瘤。一旦到達腫瘤,種子就可以從外部控制加熱,摧毀癌細胞,同時僅對周圍的健康組織造成有限的損害。”

.webp

這種醫用種子由金屬合金製成,呈球形,在小鼠模型中被追蹤到0.3毫米以內的精度時,種子可以被導航到癌變組織,然後被加熱以終結腫瘤。

Lythgoe說:”我們現在能夠使用核磁共振掃描儀在大腦中實時成像和導航熱種子。由於核磁共振成像已經被用來檢測癌症的邊界,種子可以被精確地移動,以確保它不會偏離到周圍的健康組織。當種子被引導穿過組織時,它可以被加熱以摧毀癌症。這將治療和診斷結合到了一個單一的設備中,創造了一個全新的成像療法”。

科學家們設想,MINIMA技術可用於解決難以觸及的侵襲性腦癌,以及其他需要微創療法的癌症,如前列腺。他們甚至設想將種子塑造成可以部署的微小工具,以達到更強大的抗癌效果。

Lythgoe說:”從長遠來看,我們將改變種子的形狀,使其作為一個微小的切割手術刀,可以在組織中被引導,這將使外科醫生能夠進行遠程控制的操作,徹底改變非侵入性手術。

這項研究發表在《先進科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2-03 11:17
下一篇 2022-02-03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