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承諾維持與LG電池合作關係 進軍電動車領域信心滿滿

通用汽車(GM.US)首席執行官Mary Barra表示,通用汽車將繼續維持與LG Energy
Solution的合作關係,同時強調,通用汽車有“多條途徑”確保在向電動汽車轉型的過程中佔據領先地位。據悉,由於電池存在起火風險,通用汽車今年兩次宣布召回Bolt電動車,共召回14.2萬輛汽車,該公司可能要為此付出18億美元的高昂成本。

通用汽車承諾維持與LG電池合作關係 進軍電動車領域信心滿滿

據了解,LG Energy Solution為雪佛蘭Bolt車型生產電動汽車的電池和電池組。通用汽車和LG Energy Solution仍在調查製造缺陷的原因,而這些缺陷已導致至少10輛Bolt起火,並迫使通用汽車召回了超10萬輛汽車。

Barra周四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自信地押注公司將進軍電動汽車領域。 她強調,這些缺陷僅限於Bolt,不會影響通用汽車新的Ultium電池平台。通用汽車與LG共同開發了Ultium電池平台,為將於今年晚些時候推出的旗艦電動汽車提供動力,包括悍馬(Hummer)皮卡和凱迪拉克(Cadillac Lyriq)SUV。

Barra表示:”通過與LG的合資公司,我們能夠將彼此的專長結合起來,所以我對我們的Ultium平台非常有信心。” 與此同時,她強調,通用汽車不會執着於未來車型的一種電池化學或設計。Barra稱:“我們在電池技術方面有多種途徑,以確保我們將處於領先地位。”Ultium平台的靈活性在於可以引入許多不同的化學物質。”

通用汽車承諾維持與LG電池合作關係 進軍電動車領域信心滿滿

Barra強調了通用汽車與鋰金屬電池初創公司SES的合作,以及通用汽車內部的電池研究實驗室。通用汽車還在建設一個電池製造實驗室。

不過,通用汽車和LG必須談判如何分擔成本18億美元的召回費用,同時推動在美國建成四個電池工廠的計劃。LG表示正在積極努力確保召回措施順利實施。

(0)
上一篇 2021-08-27 20:34
下一篇 2021-08-27 2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