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汽車:90%車型已實現L2級智能輔助駕駛功能

8月27日晚間消息,長城汽車今日在其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2021年上半年財報,並披露目前長城汽車90%車型已實現L2級智能輔助駕駛功能,新上市的車輛已全部實現車聯網功能。財報顯示,今年1-6月,長城汽車營業總收入619.28億元,同比增長72.36%;凈利潤35.29億元,同比增長207.87%。

其中,二季度營收308.11億元,同比增長31.04%,凈利潤18.89億元,同比增長5.17%,環比增長15.23%。

此外,近期長城汽車與戴姆勒集團就收購巴西伊拉塞馬波利斯工廠簽署協議,預計於年底前完成交割。

以下為公告全文:

8月27日,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601633.SH,02333.HK;以下簡稱長城汽車)發布2021年上半年財報。今年1-6月,長城汽車營業總收入619.28億元,同比增長72.36%;凈利潤35.29億元,同比增長207.87%。其中,二季度營收308.11億元,同比增長31.04%,凈利潤18.89億元,同比增長5.17%,環比增長15.23%。

長城汽車:90%車型已實現L2級智能輔助駕駛功能

今年以來,長城汽車以“用戶為中心”,持續踐行品類聚焦戰略,不斷優化產品、品牌結構,積極推進新能源與智能化技術升級,篤行企業變革與全球發展,全方位推動企業經營業績與財務狀況持續向好,截至2021年6月30日,長城汽車總資產達1,571.78億元,較年初增長2.06%,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凈額為凈流入151.10億元,同比增長58.77%,期末現金及現金等價物餘額為210.64億元,同比增長17.34%,以穩健態勢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不斷轉型。

五大品牌持續爆發 單車平均售價超10萬元

營收與凈利潤的同步增長,源自長城汽車整車銷量與單車平均售價的穩步提升。2021年上半年,長城汽車終端銷量持續爆發,實現新車銷售614,389輛,同比增長53.68%,品牌溢價能力也穩步提升,平均單車售價達到10.08萬元,同比增長12.15%。

魏牌摩卡
魏牌摩卡

2021年以來,長城汽車品牌矩陣與產品陣營加速煥新。在品類創新戰略下,長城汽車以品類打造品牌,正式推出新品牌坦克,形成了哈弗、長城皮卡、魏牌、歐拉及坦克組成的全新品牌矩陣。

哈弗新旗艦SUV“哈弗神獸”
哈弗新旗艦SUV“哈弗神獸”

依託對用戶個性化、多元化需求的洞察,長城汽車五大品牌推出了第三代哈弗H6 2.0T、哈弗H6國潮版、哈弗大狗2.0T、哈弗初戀、哈弗赤兔、哈弗M6 PLUS、長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長城炮火炮、魏牌摩卡等多款新車型,實現了對更多藍海市場與細分市場的精準覆蓋。

長城炮火炮
長城炮火炮

下半年,長城汽車將持續釋放產品勢能,推出哈弗神獸、哈弗H6S、魏牌瑪奇朵、魏牌拿鐵、歐拉櫻桃貓、歐拉朋克貓、坦克500等新產品,在即將召開的2021成都車展上,更多新車型也將首發亮相,以更具市場競爭力的產品陣營,滿足各細分市場用戶出行需求,持續推動品牌向上。

深耕新賽道  科技研發投入增長63.15%

前瞻技術不斷落地帶來的體驗升級,也是長城汽車市場銷量持續走高的關鍵因素。2021年上半年,長城汽車科技研發投入近29億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長63.15%,用以加速高效燃油動力、智能駕駛、智能座艙等前瞻技術投放於新產品,並深耕新能源與智能化技術創新。

歐拉白貓小野貓版
歐拉白貓小野貓版

目前,長城汽車90%車型已實現L2級智能輔助駕駛功能,新上市的車輛已全部實現車聯網功能。今年6月,搭載“檸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術品牌的全新車型銷量佔比已近50%,成為推動長城汽車銷量增長的新引擎。

坦克500
坦克500

今年上半年,在更充足的研發資金支撐下,長城汽車三大技術品牌繼續高速成長,不斷突破多項技術壁壘,發布了3.0T+9AT/9HAT超級動力總成、氫檸技術、大禹電池、咖啡智能2.0等多項核心技術,助力長城汽車搶佔未來發展新賽道。

3.0T+9AT/9HAT超級動力總成
3.0T+9AT/9HAT超級動力總成

其中,3.0T+9AT/9HAT超級動力總成將由2021成都車展全球首秀的坦克500首搭落地,氫檸技術也將助力長城汽車於年內亮相全球首款C級氫燃料電池SUV,加速氫能汽車產品的產業化和市場化進程。

篤定企業變革與全球發展  向未來全力衝刺

以大刀闊斧之勢、抽絲剝繭之姿,今年上半年,長城汽車繼續推進企業轉型。在組織機制方面,打造“強後台、大中台、小前台”的3.0版本組織架構,邁出從汽車製造型企業,向用戶服務運營型企業轉型的關鍵一步。未來還將深化C2B的用戶運營模式,建立“產品+軟件+服務”的全新商業模式,打通汽車消費全生命周期的價值鏈條,與用戶共創、共享、共贏。

人才創新方面,不斷落實“萬人計劃”和“全球人才活水計劃”,並實施新一期股權激勵計劃,推動員工向“合伙人”角色轉變,目前兩期股權激勵計劃累計授予對象已超過1萬人,覆蓋50%的核心員工。後續將滾動實施廣覆蓋的股權激勵模式,覆蓋到100%的價值員工。

長城汽車正式進軍文萊市場
長城汽車正式進軍文萊市場

今年1-6月,長城汽車逐鹿全球成績斐然。得益於第三代哈弗H6、哈弗初戀、長城炮等全球化車型在俄羅斯、澳大利亞、智利、南非等海外市場的優異表現,長城汽車海外銷量屢創新高,上半年實現海外銷售61,559輛,同比增長133.24%,進一步助力半年業績穩定增長。

在火熱的全球市場需求下,長城汽車提出了2025年海外100萬輛的新戰略目標,並為此不斷突圍。近期,長城汽車與戴姆勒集團就收購巴西伊拉塞馬波利斯工廠簽署協議,預計於年底前完成交割,此舉將加速長城汽車在南美洲市場的發展進程。荊門整車生產基地也正式投產,長城汽車全球化體系競爭力持續強化。

長城汽車:90%車型已實現L2級智能輔助駕駛功能

長城汽車與戴姆勒集團  就收購巴西伊拉塞馬波利斯工廠簽署協議

同時,長城汽車還攜第三代哈弗H6、哈弗初戀、長城炮等產品分別登陸尼泊爾、伊拉克、文萊等海外市場,持續拓展南亞、中東、東盟市場版圖。今年7月,長城汽車俄羅斯銷量達2,932輛,同比增長60%,長城皮卡奪得智利銷量行業第一,哈弗品牌進入埃及緊湊型SUV銷量TOP5,彰顯出長城汽車日益提升的全球競爭力。

第三代哈弗H6在伊拉克上市
第三代哈弗H6在伊拉克上市

接下來,以2025戰略為綱領,以轉型“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為目標,長城汽車將繼續全力以赴、披荊斬棘,推動產品品牌矩陣持續完善、科技研發實力持續精進,全球化發展持續深化,實現自身發展的新高峰。

(0)
上一篇 2021-08-27 20:34
下一篇 2021-08-27 2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