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德國工廠發生火災:持續5個小時無人員傷亡

特斯拉德國工廠今日發生了火災,幸運的是並沒有人員傷亡報告。據消防部門稱,當地時間周一凌晨3點30分(北京時間上午9點30分),特斯拉在德國的汽車工廠發生了火災。在一處室外回收點,存有800立方米的紙板、紙張和木屑着火,隨後當地消防部門接到了報警電話。

Tesla-Gigafactory-Berlin-Fire-2.webpTesla-Gigafactory-Berlin-Fire-3.webp

大約五個小時候,火勢基本被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隨後,特斯拉的消防部門接管了行動,但當地消防員仍留在現場。

當地部門的一位發言人稱,目前起火原因尚未確定,警方正在調查中。對於火災的具體原因,以及是否會影響汽車產量,特斯拉尚未發表評論。

早在2019年11月,特斯拉就宣布計劃在德國格林海德市(Gruenheide)建造一座新工廠,以迎合歐洲對電動汽車迅速增長的需求。但由於環保問題,該項目被一拖再拖,直至今年才獲批投產。按計劃,德國汽車工廠每將年生產約50萬輛汽車。

此外,特斯拉今年5月還向格倫海德市政府提出申請,計劃將其德國工廠的廠區面積擴大1/3,建造一座電池工廠,每年的電芯產能預計超過50千兆瓦時。

(0)
上一篇 2022-09-26 19:52
下一篇 2022-09-26 1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