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創造低成本的新型凝膠薄膜 將空氣轉化為飲用水

據BGR報道,得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研究人員創造了一種集水凝膠,能夠從稀薄的空氣中提取水。這種凝膠可能是革命性的,是因為它的成本很低,創造過程簡單。這種集水凝膠之所以如此便宜,是因為它有兩種主要成分:第一種,纖維素,來自植物的細胞壁。因此,它可以廣泛獲得,而且容易獲得。第二種成分是魔芋膠,是一種食品添加劑,在全世界被廣泛使用。

研究人員創造低成本的新型凝膠薄膜 將空氣轉化為飲用水

這兩種成分結合在一起,形成了負責從空氣中吸收水分的凝膠膜。一旦被吸收,凝膠也可以很容易地將其釋放出來,而不需要太多的能量來完成。但它是如何工作的呢?

根據研究人員在《自然·通訊》上發表的一篇論文,凝膠的多孔結構吸引了它周圍空氣中的水。然後它在凝膠內凝結,將其儲存起來。不過,要釋放它,研究人員所需要做的就是對纖維素施加溫和的熱量。當遇到溫和的熱量時,纖維素會變成疏水性,並釋放出捕獲的水。這使集水凝膠能夠發揮其作用。

how-to-make-water-absorbing-gel.webp

在測試中,集水凝膠能夠在一個濕度為30%的地區每天吸收13升的水。即使當濕度下降到15%時,該凝膠每天也能產生超過6升的水。研究人員還認為他們可以提高凝膠的效率,這將使它能夠從周圍的空氣中吸收更多的水。

但這種廉價的集水凝膠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也很容易製作。研究人員說,製作這種凝膠所需要做的就是將基本成分混合在一起。混合后,將成分倒入一個模具中,它必須設置兩分鐘。從那裡,他們將產品冷凍乾燥,並將其從模具中剝離出來。

在這一點上,凝膠已經可以開始工作了。另外,可以很容易地對它進行縮放,以任何方式塑造它。

(0)
上一篇 2022-05-26 09:15
下一篇 2022-05-26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