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賈維斯項目”被指抄襲SpaceX 馬斯克笑而不語

據報道,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賈維斯項目”(Project Jarvis)近日被曝光,但卻遭到了包括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內的一些人士的“嘲笑”。

藍色起源“賈維斯項目”被指抄襲SpaceX 馬斯克笑而不語

“賈維斯項目”旨在為藍色起源的“新格倫號”(New Glenn)火箭開發完全可重複使用的第二級。該計劃分為兩部分,即燃料儲罐研發測試,以及火箭第二級的設計定型。

近日,“賈維斯項目”的最新進展被曝光,藍色起源使用模塊化運輸工具,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首個不鏽鋼測試儲罐安裝在發射台Complex 36 上。照片顯示,該部件與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超重型火箭助推器原型上的儲罐驚人地相似。

在Twitter上,馬斯克看到了社交網站Reddit上的一張截圖。這張截圖顯示了“賈維斯項目”的照片,並配了這樣的說明:“嘿,埃隆,我可以抄襲你的作業嗎?”

對此,馬斯克並沒有進行文字回應,而是附上了兩個“笑出眼淚”的表情包。這意味着,馬斯克也贊同“抄襲”的說法;但他不介意,也沒有小題大做。因為對於藍色起源來說,這也是一次艱難的冒險。

眾所周知,SpaceX“星際飛船”的垂直着陸系統,經歷了多次嘗試和爆炸,最終在今年早些時候SN15原型產品中獲得成功。此外,馬斯克已經表明,他尊重任何以科學的名義進行的事情,因為他希望競爭對手一切順利,有時甚至會給他們提供改進的建議。

(0)
上一篇 2021-08-27 19:34
下一篇 2021-08-27 1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