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真的能減緩龍蝦的死亡痛苦?研究:未必

據外媒報道,幾年前,Legendary Lobster Pound主人Charlotte Gill透露,她讓龍蝦嗑藥后再把它們扔進沸水裡,此舉是為了讓這些海洋生物更人道地死去。該方法包括將大麻煙霧吹入飼養龍蝦的圍欄,直到龍蝦被“鎮定劑”然後將其烹煮。

大麻真的能減緩龍蝦的死亡痛苦?研究:未必

雖然龍蝦是最受歡迎的烹飪食物,但許多人反對將它們活活煮熟這種可能是非人道的做法。使用大麻煙霧來鎮靜這些生物是一個有趣的想法,但它是否真的有效引起了人們的質疑。為了驗證這一想法,來自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研究人員讓龍蝦吸食大麻煙。

研究人員從一家雜貨店買了活龍蝦,然後讓它們接觸蒸發的四氫大麻酚(大麻中具有精神活性的成分,以下簡稱THC)一個小時。隨後,研究人員從龍蝦的組織中取樣,包括美味的食用部分、心臟、大腦和鰓。

雖然研究結果被描述為“混合”,但研究人員確實發現,THC通過呼吸被龍蝦的身體吸收,它們的行為變得不那麼活躍。該研究同樣將龍蝦的爪子放在華氏105度至118度的水中持續15秒以觀察它們的反應。

蒸發的THC對龍蝦能否探測到水的熱量沒有太大的影響。研究人員指出,水溫越高,龍蝦離開的速度就越快。然而,這是否意味着它們能感覺到疼痛仍舊是個謎。最終,研究得出結論,THC確實改變了龍蝦的行為,但對它們對熱水的反應並沒有什麼影響。

(0)
上一篇 2021-06-30 09:51
下一篇 2021-06-30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