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成功發射“新謝潑德號”火箭:為NASA測試登月技術

據報道,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剛剛成功地發射了一枚“新謝潑德號”(New Shepard)火箭。這是“藍色起源”今年的第四次發射,也是將貝索斯送上太空后的首次發射。

“藍色起源”成功發射“新謝潑德號”火箭:為NASA測試登月技術

但這一次並非“載人發射”,而是在太空艙內攜帶了18個商業有效載荷。其中,安裝在艙外的一個傳感器,將為美國宇航局(NASA)測試一些月球登陸技術。

而艙內的有效載荷包括,與“藍色起源”火箭一起飛行的第一個藝術裝置:加納藝術家阿莫阿科·博阿福(Amoako Boafo)在乘員艙內傘蓋上繪製的三幅系列肖像。

這是NASA第二次月球着陸技術演示,“藍色起源”在去年10月進行了首次技術演示。此次發射的有效載荷旨在測試導航多普勒激光雷達(Navigation Doppler Lidar)和下降着陸計算機(Descent Landing Computer)的新能力。這些系統將幫助NASA確定航天器降落到月球表面時的位置和速度。

眾所周知,“新謝潑德號”火箭是可重複使用的,而此次發射的火箭,已經是第8次使用了。7月20日,貝索斯乘坐“新謝潑德”號火箭成功飛往太空,並順利返回地面,開啟了私人太空旅遊新時代的又一個里程碑。“藍色起源”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前進行第二次載人發射。

(0)
上一篇 2021-08-26 23:33
下一篇 2021-08-26 23: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