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衛星的MISR儀器探測到加州野火的煙羽進入大氣層數萬英尺高度

截至8月24日,北加州的野火–包括McCash、Antelope、River Complex、Monument和Dixie火災已經燒毀了超過100萬英畝的土地。其中Dixie大火是該州歷史上第二大火災,過火面積731310英畝。8月18日,美國宇航局Terra衛星上的多角度成像光譜輻射計(MISR)儀器獲得了顯示這些火災煙霧的新數據。

NASA-MISR-Instrument-Northern-California-Smoke-Plumes-scaled.jpg

MISR儀器有九個攝像頭,從不同角度觀察地球。圖片的右側顯示了MISR的天底(朝下)相機所觀察到的五場火災的煙霧。來自MISR圖像的多角度信息被用來計算煙羽的高度。這些計算的結果顯示在圖像的左側。紅色區域的煙霧達到了約9840英尺(3000米)的高度。活躍的火災附近的最高煙羽達到了大約19685英尺(6000米)。一般來說,較高海拔的煙羽將煙霧從源頭輸送到更遠的地方,影響到下風向的社區。最近幾周,美國西部和加拿大的火災產生的煙霧已經影響到東海岸的大部分地區。

煙霧高度的計算是使用公開的MISR INteractive eXplorer(MINX)軟件工具進行的。

MISR煙羽高度項目維護着一個全球煙羽高度的數據庫,可在此訪問:

https://www-misr.jpl.nasa.gov/getData/acceSSData/MisrMinxPlumes2/

MISR由位於南加州的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為華盛頓的NASA科學任務局建造和管理。Terra航天器由位於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管理。MISR的數據是從位於弗吉尼亞州漢普頓的NASA蘭利研究中心大氣科學數據中心獲得的。JPL是位於帕薩迪納的加州理工學院的一個分部。

(0)
上一篇 2021-08-26 23:33
下一篇 2021-08-26 23: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