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dex有意將俄羅斯業務轉移到ya.ru域名上 以規避制裁風險

儘管 Yandex 的業務尚未受到西方制裁,但最近幾個月,該公司還是有兩名高管被歐盟打擊。最新消息是,為消除繼續在俄羅斯境內運營的部分風險,這家搜索巨頭已決定將該地區流量從 yandex.ru 引導至 ya.ru 域名。儘管該域名可追溯到 2000 年,但歷史上它僅託管了一個基礎的俄語搜索引擎主頁面。

Yandex有意將俄羅斯業務轉移到ya.ru域名上 以規避制裁風險

回顧這二十多年,ya.ru 的搜索引擎界面一直很是簡潔。而內容更加豐富的 yandex.ru 門戶網站,則經歷了相當多次的該版。

不過當你現在去訪問 ya.ru,會發現該域名已經託管了一個經過巧妙的重新設計的新版頁面 —— 添加了一個天氣圖標,以及將訪客引導至其它 Yandex 媒體服務的按鈕。

此外如上圖所示,更新后的 ya.ru 主頁,現已在搜索欄上方顯示灰色的“搜索”字樣。在外媒與官方取得聯繫后,一位 Yandex 發言人在回應中確認了這是該頁面在 22 年來的首次更新。

與此同時,Yandex 還將很快為 ya.ru 主頁帶來更多變化:“我們計劃重新設計該頁面,併發布一款新的移動應用程序。其重點將被放在搜索和虛擬助理 Alice 身上,後續我們會分享更多細節”。

(0)
上一篇 2022-06-18 09:59
下一篇 2022-06-18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