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探測到照亮鹽湖城上空的火球 比滿月還要亮16倍

當地時間8月13日上午8點30分,猶他州鹽湖城地區的居民在被巨大的轟鳴聲嚇了一跳。目擊者看到天空中有一個壯觀的火球,比滿月還要亮16倍。

GOES-17-Fireball-Over-Northern-Utah.jpg

在大約22000英里的太空中,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地球同步運行環境衛星(GOES)——GOES-17和GOES-18上的地球同步閃電測繪儀(GLM)探測到了這顆流星。它首次出現在西瓦利城上空50英里處,然而,很難確定其確切的軌跡。

“白天的火球是非常難分析的,”位於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的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的NASA流星體環境辦公室負責人Bill Cooke說。“很少有目擊者看到火球,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視頻在沒有星星的背景下很難進行校準。”

Meteor-Seen-50-Miles-Over-West-Valley-City-Utah.jpg

在以每小時39000英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飛行后,這顆流星在湖的東岸上方破裂。該天體很可能是一塊小行星的碎片,直徑約2英尺。“已經從湖岸邊找到了一塊隕石,” Cooke說。“可能還有更多,但我預計絕大部分落入水中。”

NASA研究太空中的流星體環境,以保護太空中的宇航員和衛星。NASA的流星體環境辦公室為像Artemis I這樣的任務準備流星體預測,這是NASA深空探索系統的第一次綜合測試:獵戶座飛船、太空發射系統火箭和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地面系統。Artemis I的發射目前定於8月29日進行。

(0)
上一篇 2022-08-19 15:30
下一篇 2022-08-19 15: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