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快遞電動車高速上自燃 拖車緊急卸車避險

日前,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一輛順豐快遞電動車,在高速上被拖車託運時,突然發生了起火自燃事故。
視頻中,電動車底部的電池倉,正在往外噴火,明火伴隨濃煙,火勢有愈演愈大趨勢,而司機正在緊急升起拖板,將車輛卸下避險,以免引燃拖車。
目前,暫不知曉事故的後續如何,我們也保持關注。

順豐快遞電動車高速上自燃 拖車緊急卸車避險

此外,值得討論的是,因為電動車三電系統的存在,不少消費者直覺認為,電動車的自燃率要高於燃油車,但是統計數據正好與此相反。

此前,中國工程院院士孫逢春介紹,新能源汽車國家監管平台數據顯示,2019年新能源汽車起火概率為萬分之0.49,2020年是萬分之0.26,比燃油車的萬分之1到萬分之2,低出很多。

並且,早在2019年,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就發布了《關於進一步規範新能源汽車事故報告的補充通知》,其中明確要求,新能源汽車發生冒煙、起火事故的,新能源車企應在事故發生后12小時內,向市場監管總局報告事故基本信息。

順豐快遞電動車高速上自燃 拖車緊急卸車避險

(0)
上一篇 2022-01-19 11:37
下一篇 2022-01-19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