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是否會撞擊地球?”NASA科學家為你解答

據外媒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周三發布了一段簡短的視頻,從事行星防禦工作的小行星專家Kelly Fast回答了一個緊迫的問題:“小行星是否會撞擊地球?”Fast表示:“是的,小行星在歷史上曾經撞擊過地球,而且還會發生。 但是不要驚慌,它並不經常發生,而且我們在發現和追蹤潛在威脅方面越來越好。”

KI5[{6Q`}8PAFW0_72$S19T.jpg

太空岩石和塵埃的碎片不斷撞擊我們的大氣層,給我們帶來壯觀的流星雨。影響地球表面的小行星則要稀少得多。Fast說:“它們發生的時間尺度是幾百到幾千到幾百萬年。”

科學家們正在密切關注一些太空岩石,如小行星Bennu和它在未來撞擊地球的1/1750的機會。事實上,這裡有一個關於何時真正害怕太空岩石的方便指南。

NASA行星防禦協調辦公室發推文指出,在下個世紀,沒有已知的小行星撞擊地球的威脅。

YZ40OWY8_@BI}(%Q1XQI7@S.png

小行星仍然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這就是NASA和其他空間機構正在研究如何處理有潛在威脅的天體的原因。NASA正在準備發射其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這是一項行星防禦任務,它將把航天器撞向一個小衛星,看看它是否能改變其路徑。如果成功的話,這個概念可以用來使危險的小行星遠離我們的星球。

(0)
上一篇 2021-08-26 08:34
下一篇 2021-08-26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