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每天喝一瓶啤酒可以增加腸道細菌的多樣性

我們的腸道微生物組的狀態繼續與一系列的健康結果相關,這些微生物種群的多樣性被認為在我們對疾病的脆弱性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一項小型試點研究表明,無論是傳統啤酒還是日益流行的無酒精啤酒,適度飲用啤酒可能會對這種多樣性產生積極影響。

研究表明每天喝一瓶啤酒可以增加腸道細菌的多樣性

在葡萄牙科學家的領導下,該研究試圖在以前的研究基礎上,暗示適度飲用啤酒可能會增加腸道細菌的多樣性。研究人員通過對19名健康男性的雙盲、隨機研究來測試這一想法,他們被分為兩組,每天晚餐時喝11盎司(325毫升)的酒精或無酒精啤酒。

這發生在四周期間,研究人員前後都收集了血液和糞便樣本,並通過一種RNA基因測序形式分析了腸道微生物群。有趣的是,科學家們發現,喝這麼多啤酒並沒有導致體重或身體脂肪量的增加,也沒有改變心臟健康和代謝的血清標誌物。

52}[D(N{BFLYN(R[3KZ4TZO.png

然而,確實發生變化的是這些受試者的腸道細菌的多樣性,以及更高的糞便鹼性磷酸酶水平,這是衡量腸道健康的標準。科學家們認為,它們可能是通過啤酒中的化合物誘發的,如多酚和促進其發酵的微生物。

雖然研究結果表明,每天喝一瓶啤酒可能對腸道健康有益,但科學家們強調,最安全的酒精消費水平是沒有。除了既定的健康風險,如肝病、高血壓和心臟病外,最近的研究還發現了與癌症的直接因果關係。鑒於啤酒對腸道健康的潛在好處似乎與酒精無關,該研究提供了另一個選擇無酒精版本的理由。

該研究發表在《農業和食品化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6-16 11:42
下一篇 2022-06-16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