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火星上的冰可能會融化成液態水

早在 2008 年,美國宇航局(NASA)就宣布“鳳凰號”(Phoenix)登陸器已經確認火星表面附近存在水冰。現在一組研究人員重新審視了“鳳凰號”的發現,並將其與來自美國宇航局火星勘測軌道飛行器的數據相結合,並使用計算機模擬來更好地了解冰的灰塵以及它可以告訴我們關於火星氣候歷史的信息。

nzsf3ufb.jpg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上周在一份聲明中說:“冰中含灰塵越多,冰就變得越黑,因此越暖,隨着時間的變化會影響它的穩定性。在某些條件下,這也可能意味着火星上的冰可能會融化”。

該團隊關於火星冰的論文已被《地球物理研究雜誌:行星》接受發表。

研究發現火星上的冰可能會融化成液態水

研究發現火星上的冰可能會融化成液態水

研究發現火星上的冰可能會融化成液態水

該論文的第一作者、行星科學家阿迪亞·庫勒 (Aditya Khuller) 說:“這種布滿灰塵和黑色的冰有可能融化幾厘米。並且任何由融化產生的地下液態水都將受到覆蓋在火星上的冰層的保護,不會在火星纖細的大氣層中蒸發”。

研究指出,“鳳凰號”調查的冰來自過去一百萬年某個時候的塵土飛揚的降雪。還需要進一步的工作來確定冰是否真的會融化成液態水,但這是一個有趣的想法。

(0)
上一篇 2021-08-24 11:37
下一篇 2021-08-24 1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