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繪製出仙女座星系迄今最詳細的圖像

據外媒報道,科學家們發布了一幅新的、詳細的仙女座星系–銀河系的姐妹星系–的無線電圖像,這將使得他們能夠識別和研究新的恆星誕生的仙女座區域。這項研究–這是第一次創造出6.6 GHz微波頻率下的仙女座的無線電圖像–是由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物理學家Sofia Fatigoni、羅馬大學和意大利國家天體物理研究所的同行聯合展開。

01.jpg

相關論文已發表在《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上。

“這張圖像將使我們能夠比以往更詳細地研究仙女座的結構和內容,”UBC物理和天文系的博士生Fatigoni說道,“了解仙女座內部發生的物理過程的本質可以讓我們更清楚地了解我們自己的星系中發生的事情–就像我們從外部觀察自己一樣。”

02.jpg

在這項研究之前,還沒有在微波頻段1 GHz到22 GHz之間繪製過能捕捉仙女座星系周圍如此大範圍天空的地圖。在這個範圍內,星系的輻射非常微弱,因此很難看到它的結構。然而只有在這個頻率範圍內,特定的特徵才是可見的,所以有一個在這個特定頻率的地圖對於理解仙女座內部發生的物理過程是至關重要的。

為了以這種頻率觀察仙女座,研究人員需要一個有效面積大的單碟射電望遠鏡。為了這項研究,科學家們求助於撒丁島射電望遠鏡,這是一架位於意大利的64米高、完全可操控的望遠鏡,它能在高無線電頻率下工作。

03.jpg

研究人員通過耗費66個小時進行觀察並展開一致數據分析以高靈敏度繪製出了該星系的地圖。

然後,他們能估算仙女座星系內恆星的形成速度並繪製出一幅詳細的地圖,這突出顯示了“星系盤”–新恆星誕生的區域。

“通過將這張新圖像跟之前獲得的圖像相結合,我們在澄清仙女座微波輻射的性質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同時還使我們能區分發生在星系不同區域的物理過程,”Elia Battistelli博士說道。他是羅馬大學物理系的教授,同時也是這項研究的協調人。

“尤其是,我們能確定跟新恆星形成的早期站相關的熱過程所產生的輻射的比例,還有一部分無線電信號可歸因於非熱機制,這是由於宇宙射線在星際介質中的磁場中螺旋形成的,”Fatigoni說道。

科學家繪製出仙女座星系迄今最詳細的圖像

在這項研究中,該團隊還開發並部署了使他們能夠測試新算法的軟件,該算法可以讓他們以6.6 GHz頻率在仙女座周圍的視野中識別從未檢測過的低排放源。

研究人員能夠從得到的地圖中確定一個目錄,其中約有100個“點源”–包括恆星、星系和仙女座背景中的其他天體。

(0)
上一篇 2021-08-24 11:37
下一篇 2021-08-24 1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