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枚快舟一號固體火箭同時出征:9月擇機發射

據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消息,8月21日,在位於武漢國家航天產業基地的快舟總裝總調中心,快舟一號甲遙四、遙五箭完成總裝測試。它們將出征酒泉微星發射中心,進行最後調試,9月擇機進行發射。

其中,快舟一號甲遙五箭被命名為“快舟·新洲”號,以紀念在武漢市新洲區下線的“漢產”固體運載火箭。

當天,航天科工火箭技術有限公司舉行了“快舟·新洲”號揭幕暨快舟一號甲出征儀式。

兩枚快舟一號固體火箭同時出征:9月擇機發射

快舟一號甲是在快舟一號火箭基礎上適應性改進的,低成本、高可靠性的通用型固體運載火箭,採用國際通用接口,具有飛行可靠性高、入軌精度高、準備周期短、保障需求少、發射成本低等特點,主要為300kg級低軌小衛星提供發射服務。

火箭採用三級固體動力+末級液體助推的串聯式布局,全長約20米,起飛質量約30噸,最大直徑1.4米,太陽同步圓軌道的運載能力為200公斤/700公里,近地軌道運載能力為300公里。

兩枚快舟一號固體火箭同時出征:9月擇機發射

快舟一號甲火箭2017年1月首次執行商業發射任務,累計成功發射9次,將19顆衛星送入預定軌道,不斷刷新同一型運載火箭在同一發射場發射間隔最短紀錄。

快舟一號甲上次發射是2020年5月12日,在酒泉成功“一箭雙星”,將行雲二號01星、02星送入預定軌道。

而作為快舟一號甲的前身,快舟一號是世界上首個星箭一體,我國首個具有快速集成、快速入軌、柵格舵等創新特點的小型固體運載火箭。

兩枚快舟一號固體火箭同時出征:9月擇機發射

(0)
上一篇 2021-08-23 21:37
下一篇 2021-08-23 2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