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拘泥自研 Intel將向台積電採購5nm芯片

近日,Intel罕見表態,將向台積電採購5nm芯片。據日經報道,Intel在8月19日的線上活動上透露了這一消息,用於開發Ponte Vecchio GPU。這是Intel首次用外部代工廠的先進工藝來生產產品。

Ponte Vecchio是Intel首個百億億次級計算GPU,使用了英特爾有史以來最先進的封裝技術,擁有超過1000億個晶體管,由47個被稱為“魔術貼”的芯片組成,是現階段Intel先進技術的集大成者。未來Ponte Vecchio將會成為構建超算的核心力量。

在此之前,AMD和NVIDIA積極採購台積電的最尖端半導體技術,提高了產品實力;而另一方面,Intel拘泥於自主生產,近年來被兩家企業猛追。

此外,Intel在5nm芯片開發上一直不太順利,此次暫先從台積電採購,似乎意圖展開反攻。

到2022年下半年(7~12月),台積電超更先進的3nm芯片”有望啟動量產。傳聞作為台積電最大客戶的蘋果已大量訂購3nm,計劃用於新款iPhone。

但可以預見的是,台積電最尖端工藝芯片的產量有限,今後各企業的爭奪或將變得更加激烈。

不再拘泥自研 Intel將向台積電採購5nm芯片

(0)
上一篇 2021-08-23 21:37
下一篇 2021-08-23 2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