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小行星“龍宮”上發現了生命的構成要素

科學家們透露了對從小行星龍宮(Ryugu)”採集的樣本的研究結果。日本的“隼鳥2號”任務在2018年和2019年收集了這些樣本。這些結果包括小行星是由什麼構成的細目。此外,結果顯示,像“龍宮”這樣的小行星可能有助於將生命的種子帶到地球。

用“隼鳥2號”收集樣本

科學家在小行星“龍宮”上發現了生命的構成要素

“隼鳥2號”帶回的小行星樣本

早在2018年,日本的“隼鳥2號”任務從小行星“龍宮”的表面收集岩石顆粒。後來,在2019年,該航天器返回小行星,並通過創造一個小坑從小行星的表面下收集顆粒。在這些樣本中,科學家們說他們發現了關鍵的氨基酸。這些氨基酸則是構成我們整個宇宙中發現的生命種子的一部分。

而更耐人尋味的是,“龍宮”似乎比我們發現的任何其他類似小行星含有更多的這些種子。我們是在其他這些小行星降落在地球上之後才發現它們的,這也是幫助科學家建立兩者之間聯繫的原因。科學家們將這些小行星歸類為CI球粒隕石小行星。

在2022年月球和行星科學會議上發表的一篇論文中,Hiroshi Naraoka和一個研究樣本的團隊指出,從“龍宮”採集的樣本比其他類似的小行星含有更多的碳、氫和氮。另外他們還發現,從“龍宮”採集的樣本似乎比其他CI球粒隕石小行星的樣本更“原始”。

充斥着生命的種子

科學家在小行星“龍宮”上發現了生命的構成要素

科學家們認為,在“龍宮”上發現的生命種子更加原始,因為它們還沒有跟地球的環境互動。因此,它們更像構成早期太陽系的材料。

這一發現使許多人相信,像“龍宮”這樣的小行星可能在將生命種子帶到地球上的過程中發揮了很大作用。這也不是科學家第一次傾向於這種結論。

以前,一些科學家報告稱,太陽風在地球上的生命成長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一項研究支持了其中的一些說法。其他研究人員認為,生命的基本組成部分–肽,可以在太空中創造。以前我們認為,肽需要水來形成。

Naraoka認為,在“龍宮”上發現的生命種子可能可以作為星際塵埃在宇宙中傳播。這種塵埃可能來自“龍宮”的表面。

通過研究像“龍宮”這樣的小行星,科學家們可以更深入地了解過去以及這些小行星在將生命種子傳播到地球甚至可能傳播到外面某個地方的其他行星中可能扮演的角色。

(0)
上一篇 2022-03-16 11:19
下一篇 2022-03-16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