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將開始測試新HIV疫苗

據外媒報道,Moderna通過利用跟新冠疫苗相同的mRNA技術開發出了兩種HIV疫苗。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網站上的一篇臨床試驗文章,兩種藥物的第一階段測試最早可能於周四開始。
疫苗試驗的第一階段將測試疫苗的安全性並測量免疫和抗體反應。

2020-04-30-11-11-34-1200x800.jpg

資料圖

如果疫苗被證明是安全的,研究人員還需要進行額外的測試以確定它們的有效性。

研究的參與者將是18-50歲的成年人,他們還沒有被診斷出攜帶艾滋病毒。除了製藥公司外,包括德克薩斯大學聖安東尼奧分校、喬治華盛頓大學、弗雷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和埃默里大學在內的幾所大學和研究機構也在合作進行這項研究。該研究是由國際艾滋病疫苗倡議組織(International AIDS Vaccine Initiative,以下簡稱IAVI)贊助的。

MIT和哈佛大學的布羅德研究所表示,研製一種有效的HIV疫苗是困難的,部分原因是我們的免疫系統對艾滋病毒的反應跟其他病毒不同。疫苗就像自然感染一樣刺激我們的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並攻擊病毒。但該研究所報告稱,與對天花或脊髓灰質炎等病毒的反應不同,我們的身體對艾滋病毒是“失明”的。

Moderna的疫苗是首批使用信使mRNA技術的艾滋病毒疫苗,這種技術以不同於其他疫苗的方式編碼我們的免疫系統。研究人員希望,新冠病毒mRNA疫苗的成功將擴大到包括艾滋病毒疫苗。

據Popular Science報道,在早期的一項研究中,正在測試的艾滋病毒疫苗的一個組成部分顯示出了希望,這促使斯克利普斯研究所和IAVI跟Moderna展開合作並利用mRNA技術推進疫苗的研發。另一家COVID-19疫苗製造商強生公司目前正在測試一種艾滋病毒疫苗。

根據聯合國的數據,2020年全球有3770萬艾滋病毒感染者。根據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的數據,美國約有130萬人攜帶艾滋病病毒。

(0)
上一篇 2021-08-20 11:21
下一篇 2021-08-20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