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觀察:美國打擊假冒疫苗接種卡困難重重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反彈嚴重,完成疫苗接種的美國疾控中心疫苗卡,是美國民眾目前重要的免疫憑證,在一些公共場所需要出示免疫憑證才能出入。因此,美國各地假冒疫苗接種卡開始出現,但打擊假冒疫苗接種卡的工作卻面臨著巨大困難。

原標題:記者觀察:美國打擊假冒疫苗接種卡困難重重

記者觀察:美國打擊假冒疫苗接種卡困難重重


央視記者 徐德智:我手上拿的就是由美國疾控中心製作的疫苗接種卡。上面有我在今年4月接種疫苗的所有信息。那為什麼會出現偽造接種卡?因為偽造的門檻實在是太低了,就是一張簡單的卡片,沒有任何防偽標誌。

央視記者 徐德智:只需要在這個網站上輸入“卡片“,立馬就能看到疫苗接種卡的選項。而且,每張卡片的售價竟然高達200美元。如果算一下成本,簡直就是暴利。在暴利之下,總會有人鋌而走險。

目前,紐約州推出了聯網的電子疫苗憑證,雖具有更高的防偽性,但這樣的憑證僅可以在紐約州使用,而且全美暫時也僅有紐約推出了這樣的電子疫苗證件。

而最關鍵的是,美國疫情防控遭政治化,各種謠言四起,美國社會對於接種疫苗等基本的防控措施持嚴重對立態度,相當一部分民眾仍不願接種疫苗。

記者觀察:美國打擊假冒疫苗接種卡困難重重

反對注射疫苗的美國民眾:要自由不要恐懼,不要強制注射,我的身體我做主。

記者觀察:美國打擊假冒疫苗接種卡困難重重

反對注射疫苗的美國民眾:不管強生、莫德納還是輝瑞,我都不會打。

央視記者 徐德智:人心不改變、疫情持續,偽造—打擊—偽造的貓鼠遊戲就會一直存在下去。

(0)
上一篇 2021-08-19 14:19
下一篇 2021-08-19 14: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