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EX90電動SUV將配備激光傳感器和攝像頭 可檢測酒駕

沃爾沃宣布,它將於11月9日發布其新的旗艦電動車EX90 SUV。EX90旨在取代該公司目前的旗艦車型,即汽油動力的XC90 SUV,因為沃爾沃將在2030年前過渡到一個全電動汽車製造商。

在宣布之前,這家瑞典汽車製造商預告了一些有趣的功能,包括長距離激光雷達和車載傳感器,以檢測司機何時可能分心或醉酒的功能。這些新技術,其中一些將成為車輛的標準配置,旨在提高沃爾沃的安全聲譽,而此時汽車行業正更多地依靠高功率傳感器和人工智能驅動的軟件來防止致命的交通碰撞。

沃爾沃EX90電動SUV將配備激光傳感器和攝像頭 可檢測酒駕

沃爾沃說,新的電動車將配備市場上最先進的傳感器組,包括8個攝像頭、5個雷達、16個超聲波傳感器和一個尖端的激光雷達傳感器。安裝在EX90車頂的激光雷達傳感器將幫助司機避開外部障礙物,而車內的兩個攝像頭將監測司機的眼睛行為,以確定他們是否在關注,甚至可能出現障礙。

沃爾沃EX90電動SUV將配備激光傳感器和攝像頭 可檢測酒駕

根據司機的注意力,EX90將能夠在需要時採取行動。如果司機分心,攝像頭將發現它,車輛將發出一系列警告,旨在將注意力帶回道路上。如果司機仍然沒有反應,車輛將開始減速,最終在路邊完全停止,並啟動危險信號燈。

沃爾沃多年來一直在談論使用車載攝像頭來防止酒後駕駛,該汽車製造商之前預測將在2020年發布該技術。該公司將其大部分聲譽寄托在其高端車輛的安全性上,包括成為首批在其所有車輛中實施112英里/小時(180公里/小時)速度上限的OEM之一。隨着EX90 SUV的發布,沃爾沃希望通過一系列的新功能來提高這一聲譽。

沃爾沃EX90電動SUV將配備激光傳感器和攝像頭 可檢測酒駕

但是,雖然激光雷達在AV行業無處不在,但在乘用車中卻不太常見。沃爾沃是為數不多的包含高功率傳感器的汽車製造商之一,它稱這是其尋求完全消除交通死亡事故的一個基本要素。沃爾沃說,EX90的激光雷達的探測範圍為250米,能夠探測到”像前方120米處的黑色道路上的輪胎一樣小而黑的東西”,所有這些都是在高速行駛的情況下進行的。

EX90也將是第一款配備沃爾沃新的高級駕駛輔助系統Ride Pilot的車型,該系統將使車輛在高速公路上無需駕駛員輸入就能自行駕駛。沃爾沃官員表示,Ride Pilot系統在啟動時將不需要司機看路。該功能將在加州以訂閱服務的形式上線,等待州監管機構的批准。

(0)
上一篇 2022-09-21 23:16
下一篇 2022-09-22 0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