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穿高跟開特斯拉撞人致2死6傷 經鑒定車輛未發現安全隱患

2020年9月5日,四川南充發生一起引發廣泛關注的交通事故:一輛正在城區行駛的特斯拉,突然撞上多輛車和多名行人,事故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另有多車受損。當時,現年52歲的女子劉某,穿着鞋跟達5厘米的高跟鞋駕駛這輛特斯拉轎車。事發后,當地警方通報劉某已被控制,初步檢測排除酒駕、毒駕嫌疑。

后經司法鑒定,涉事特斯拉轎車轉向系、制動系均符合要求,未發現車輛所檢項目事故前存在的安全隱患。事故過程為車輛短暫停止后開始加速,直至車輛因碰撞損壞而停車,加速原因系車輛加速踏板被踩下。

紅星新聞記者了解到,劉某事後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后被取保候審。當地交警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認定,劉某承擔此次事故全部責任,被害人均不承擔責任。

事隔一年多之後,11月22日,紅星新聞記者獲悉,劉某被當地檢方以交通肇事罪提起公訴。南充市順慶區人民檢察院認為,劉某違反道路交通運輸管理法規駕駛機動車,致2人死亡、6人受傷,應當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當時的事發現場 圖據網絡
↑當時的事發現場 圖據網絡

事發:

女子開特斯拉撞倒多人 致2死6傷 特斯拉曾回應:車輛沒有發生故障

事故發生在2020年9月5日16時許,地點位於四川南充順慶區富民街。順慶區系南充市主城區,富民街剛好位於該市老城區,附近小商販很多,車流和人流量都較大。

多段現場視頻畫面和現場圖片顯示,肇事車系一輛成都牌照的特斯拉轎車,現場有三輪車翻倒在地,路上躺有數名傷者,現場有交警和醫護人員。

當天晚些時候,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直屬一大隊發布警情通報稱,2020年9月5日16時16分許,劉某(女,51歲,順慶區人)駕駛川ADA***3小型普通客車行駛至順慶區富民街時,撞上多輛車輛和路邊行人,造成2人死亡6人受傷和多車受損。經初步檢測,劉某排除酒駕、毒駕嫌疑。

↑警情通報
↑警情通報

這起事故,隨即引發廣泛關注和網友熱議。“特斯拉客戶支持”官方微博也曾作出回應:“2020年9月5日在四川南充發生一起交通事故。特斯拉高度重視,已經派出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趕赴現場了解案情,並且提供相關支持。根據對車輛數據的分析,顯示車輛沒有發生故障。我們會盡全力配合警方的調查工作。”

紅星新聞記者了解到,事故發生后,肇事駕駛員劉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后被取保候審。經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直屬一大隊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認定,劉某承擔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責任,被害人均不承擔責任。

起訴:

女子穿5厘米高跟鞋駕車 經鑒定車輛未發現安全隱患 被控交通肇事罪

近日,南充市順慶區人民檢察院公布了此案起訴書。紅星新聞記者從起訴書上看到,2020年9月5日16時許,劉某駕駛川A牌照的小型新能源汽車沿南充市順慶區富民街行駛至富民街與雙福街交界口時,與多名行人發生碰撞,造成兩人死亡、六人受傷,及多輛車輛受損的道路交通事故。

起訴書顯示,期間劉某穿跟高5cm鞋子駕駛車輛。經四川西華交通司法鑒定中心鑒定,被鑒定車輛轉向系、制動系均符合要求,未發現車輛所檢項目事故前存在的安全隱患。經鑒定,事故過程為涉事車輛短暫停止后開始加速,在加速行駛過程中先後與行人及路邊停放的車輛發生多次碰撞,直至車輛因碰撞損壞而停車。經鑒定,涉事車輛在事故過程中加速行駛的原因為該車的加速踏板被踩下,未發現駕駛人劉某所穿鞋子與車輛的制動踏板及加速踏板存在因卡滯產生的痕迹。

↑檢察院公開的起訴書截圖
↑檢察院公開的起訴書截圖

紅星新聞記者了解到,案發後,劉某對死者家屬以及傷者、毀損車輛所有人賠償經濟損失,並取得了諒解。南充市順慶區人民檢察院認為,劉某違反道路交通運輸管理法規駕駛機動車,致二人死亡六人受傷,應當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0)
上一篇 2021-11-24 11:56
下一篇 2021-11-24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