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財政部內部網絡遭遇勒索軟件攻擊

據外媒ZDNet報道,巴西政府日前發布了一份說明,稱其財政部內部網絡在上周五(13日)遭到了勒索軟件的攻擊根據巴西經濟部的聲明,巴西政府已經立即採取了初步措施來控制網絡攻擊的影響。到目前為止的初步評估發現,巴西財政部的結構化系統沒有受到損害,例如與公共債務管理有關的平台。

3{SY}001XWAN06B3~]}1MSH.png

巴西國家財政部秘書處和數字政府秘書處(DGS)的安全專家正在分析勒索軟件攻擊的影響。聯邦警察也已被通知。該部門指出,關於該事件的新信息“將及時被披露,並具有適當的透明度”。

巴西財政部周一(16日)與巴西證券交易所聯合發表的進一步聲明指出,這次攻擊沒有“以任何方式”影響Tesouro Direto的運作–該計劃使個人能夠購買巴西政府債券。

巴西財政部的事件是在2020年11月出現的針對巴西高級選舉法院的重大網絡攻擊之後發生的。這次攻擊使法院的系統停頓了兩個多星期。當時,該事件被認為是有史以來針對巴西公共部門機構策劃的最全面的攻擊,就其複雜性和所造成的損害範圍而言。

7月,巴西政府宣布建立一個網絡攻擊響應網絡,旨在通過聯邦政府機構之間的協調,促進對網絡威脅和漏洞的快速響應。

在巴西經濟部管理和數字政府特別秘書處下運作的DGS,將在網絡的形成中發揮戰略作用。DGS是SISP的中心機構,該系統用於規劃、協調、組織、操作、控制和監督聯邦政府200多個機構的信息技術資源。

在私營企業方面,2021年在巴西出現的主要勒索軟件攻擊涉及大型公司,如醫療保健公司Fleury和航空航天集團Embraer。

(0)
上一篇 2021-08-18 17:19
下一篇 2021-08-18 17:19

相关推荐